洗衣店結業衣物未取 10客報警 區議員指200人受害 涉款逾百萬

[2017.09.25] 發表
十多名市民昨在西貢區區議員方國珊(右一)陪同下前往警署報案,指將軍澳日出康城首都一間洗衣店突然結業,顧客未能取回衣物。(方國珊提供)

【明報專訊】將軍澳日出康城首都一間洗衣店上月底突然結業,店東事後失去蹤影,逾200名顧客至今仍無法取回衣物,涉款逾百萬元,其中10多人昨晨前往警署集體報警。跟進事件的西貢區議員方國珊認為,該洗衣店做法涉嫌違犯《商品說明條例》,促請海關及消委會介入調查。

警方昨天回覆表示,昨天接獲3男7女報案,指將軍澳康城路一家洗衣店突然結業而顧客未能取回其衣物,案件列作「求警調查」,由將軍澳警區刑事調查隊第5隊跟進。

職員曾表示本月可取回衣物

西貢區議員方國珊近日接獲超過200多名市民求助,指日出康城首都一間洗衣店上月31日突然結業,至今無法取回衣物。昨晨10多名市民在方國珊陪同下前往將軍澳警署報案。其中一名康城居民盧先生昨表示,每隔一至兩個月會光顧該洗衣店,現時仍未能取回9件總值4萬元的名牌衣服。

他指出,該洗衣店職員曾經表示,本月可取回衣物,店舖卻提前結業。他另指港鐵作為日出康城首都的業主,若事前知情,應該貼出告示,提醒居民提前取走衣物。

方國珊質疑違商品例

方國珊認為該洗衣店的做法涉不良營商手法,已向海關及消委會投訴,促請調查洗衣店是否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她估計,受影響顧客未能取回的衣物總值逾百萬元,另尚未使用的現金券則涉款逾萬元。她認為港鐵作為商場的業主,亦有責任協助受影響顧客追回衣物。

港鐵:助通知月初發還衣物

本報昨天未能聯絡涉事洗衣店負責人。港鐵昨天回覆稱,上月31日得悉該洗衣店結業後,已安排一連串措施協助居民領取衣物,包括協助該洗衣店通知居民可於本月2日及4日前往店舖,以便發還衣物。港鐵表示,已敦促該洗衣店適切跟進,該店亦已提供最新聯絡方法,有需要的顧客可向商場管理處查詢;另建議顧客如有損失,可循適當途徑跟進或申索。

更多港聞
與客講價爭執 按摩師搶錢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相約內地男技師上門提供按摩服務,雙方先在灣仔寓所樓下見面,但事主稱男技師不合要求,遂取消交易,並向對方支付車馬費。技師疑... 詳情
備戰毅行者  行山客跌傷
【明報專訊】5名為毅行者遠足籌款活動作賽前準備的男子,昨日凌晨於「操山」期間,其中一名隊員行至大帽山近發射站時失足跌倒,由接報到場消防協助拯... 詳情
【明報專訊】昨晨1號戒備信號生效下,中電的供電系統疑受惡劣天氣影響,引致短暫電壓驟降,新界地區在18分鐘內共錄得17宗困電梯紀錄及火警鐘報告... 詳情
【明報專訊】莘莘學子已開學近一個月,有社區中心近日調查發現,約三成受訪中小學生對開學感到擔心,及對於開學後的學習與功課會驚惶不安;逾一成學生... 詳情
團結基金第二屆博覽開幕 董讚林鄭推創科 稱有力急追粵深
【明報專訊】由團結香港基金主辦的「創科博覽」連續第二年在會展舉行,身兼基金主席的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致辭時表示特首林鄭月娥上任3個月,已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