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ovus 售阿省油田減債
進帳5.12億元 股價曾升3.9%

[2017.09.2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能源公司Cenovus Energy Inc (代號CVE)周一宣布,國際石油公司(International Petroleum Corp. ,代號IPCO)以5.12億元現金,出售Cenovus Energy旗下阿爾伯達省南面的Suffield石油及天然氣資產。這是Cenovus 本月第二宗交易,它要努力削減債務。

卡加利基地的Cenovus周一說,它出售石油及天然氣產業後,會用那筆資金減低36億元債務。它今年借錢,購買ConocoPhillips的油砂資產。Cenovus目標是撇售資產50億元,以降低公司債務,迄今已甩脫資產15億元,包括最新銷售協議。

早市Cenovus股票升3.9%,到13.18元,但午前回吐至每股12.71元。分析員說,Suffield交易價格在估計範圍內,Suffield銷售案有利Cenovus,它出售其他資產,對買家的吸引力可能不大。

證券行Raymond James分析員科克斯(Chris Cox)說﹕「總而言之,我們建議投資者小心,對Cenovus廣泛資產交易程序抱審慎態度。」

Cenovus與ConocoPhillips的168億元交易,實際加倍Cenovus生產資產,但影響它的資產負債表,Cenovus股票下跌,投資者反彈,最後行政總裁弗格森(Brian Ferguson)黯然下台。

國際石油公司指出,收購案意味它多了兩倍以上的生產與蘊藏量。它的股票跳升6.5%,到每股5.22元。

本月稍早時,Cenovus同意出售它的阿省產業Pelican Lake重油廠,以9.75億元賣給加拿大天然資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 Ltd.)。

Cenovus打算出售的其他資產,包括Weyburn與Palliser石油資產,它希望在年底宣布消息。它也有可能出售一些Deep Basin天然氣資產,那是它從ConocoPhillips購入的產業。

路透社今年7月報道,Cenovus希望集資最多25億元,出售Weyburn與Palliser石油資產。

德信證券行(Desjardins)分析員布歇(Justin Bouchard)指出, 出售Deep Basin的基建資產,售價最高可達15億元,Cenovus有這筆資金,可達到或是逾越它的撇產目標。

更多經濟要聞
歐美政治不穩
【明報專訊】美朝關係持續緊張,朝鮮外長李勇浩威脅有權擊落美國戰機自衛,加上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維持國會第一大黨地位,極右翼卻在... 詳情
集團首家環保認證新店
【明報專訊】瑞典家具店宜家(Ikea)在加拿大大西洋地區開設的唯一分店,本周三在哈利法克斯正式開幕,預料數以千計顧客湧至。 新店位於達...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最新威脅擊落美國戰機,投資者更審慎,華爾街股市周一應聲下滑,科技股拋售,納斯達克指數受累,下跌超過1%。 朝鮮外交部長... 詳情
能源股上升
多指+0.4%。多指升跌比率167升81跌。10月西得州期油+3.12%收52.23美元。油股+1.56%。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48.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