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賭癮致壓力 偷飲人奶通訊辦職員判感化

[2017.10.21] 發表
通訊辦助理電訊督察姚明健(圖)承認盜取女同事的兩樽人奶,求情時稱對事件為事主帶來不安感歉疚。裁判官考慮到被告正積極尋求治療解決其問題,決定給予被告一次機會,昨判被告接受12個月感化令。(梁嘉怡攝)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助理電訊督察,聲稱因好奇偷飲女同事放在雪櫃的母乳,又混入鮮奶企圖蒙混過關,但被同事當場揭發。該男子早前承認盜竊兩樽母乳,求情稱因染有賭癮,感到很大壓力而衝動犯案,對於自己為事主帶來不安感到歉疚。裁判官考慮到被告的同事等均對被告有正面評價,被告亦積極接受治療解決賭癮問題,判被告接受12個月感化令。

辯方昨求情時稱,被告姚明健(42歲)現已調往其他部門工作,雖然事件在同事間廣傳,惟其上司及同事仍十分支持和鼓勵被告,亦有為他撰寫求情信,讚揚被告的為人及工作表現,家人及朋友亦讚揚被告勤奮上進、品性善良,形容他是「好好先生」,今次因壓力大才會作出奇異行為。

辯方引述被告親撰的求情信,被告形容自己的行為鹵莽及愚蠢,對事件為事主帶來不安感到歉疚,他將接受部門的紀律聆訊。辯方表示,心理報告顯示,被告沒有特別癖好或傾向,本案引起的輿論已為被告帶來嚴重打擊及教訓,他已上了嚴厲一課,感化官亦認為被告重犯可能低。

辯方又提到,案發後被告已開始接受心理及精神科治療,尋求解決賭癮問題,他亦主動將信用卡及存款交由家人保管,防止自己再賭博,很有決心改過自新。裁判官考慮到被告現正積極解決其問題,決定給予被告一次機會,判被告接受12個月感化令。

【案件編號:ESCC2025/17】

更多港聞
控生日姦弱智女提堂 79歲翁﹕真係慘喇 乜咁
【明報專訊】老翁涉於79歲生日當天,在粉嶺祥華h某大廈梯間,強姦輕度弱智的19歲女子,被捕後被控一項強姦罪,案件昨於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和經濟發展委員會擬組團前往粵港澳大灣區,進行職務訪問,正諮詢委員意見。據了解,部分行政會議成員亦曾向特首林鄭... 詳情
大灣區9市2特區互補增競爭力
【明報專訊】本年3月,「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首次寫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作為國家層面的經濟規劃,覆蓋廣州、佛山、肇慶、江... 詳情
泛民口水戰無「反^」 財會批逾400億撥款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推出「主席指示」,削減泛民主派拉布空間,令泛民極度不滿。曾聲言將在會上「反^」的民主派,昨日只是在內務委員... 詳情
架圍欄 增保安 財會如臨大敵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推出「主席指引」,令泛民主派議員極度不滿,泛民曾經聲言會在財委會中「反^」,更不排除有肢體抗爭。因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