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海防道分間房 月租約4000

[2017.10.21] 發表

【明報專訊】有新成立社企計劃以市價承租2200個單位,再招募投資者出資改裝,目標是分間成9000個70至150呎房間,租出其中8000個後,期望盈餘讓投資者有合理回報外,可補貼其餘1000個房間,以較低租金租予有需要者。社企目前完成改裝5個單位共20個房間,與目標還有一段距離,預計約兩三個月會有第一間補貼房間出租。

1000房廉租公屋輪候戶

繼政府提出共住房屋計劃後,再有社企辦分間房間。社企「民社相寓」昨日成立,計劃以市價在市場承租約2200個住宅單位,租期為5至10年,並分間成9000個70至150呎配備獨立廁所的房間。「民社相寓」將招募投資者投資改裝單位,向他們提供合理回報。

這些單位中,8000間將用作「企業房間」,裝修後以約40元呎租出租予公眾。其餘1000間「社會房間」將運用營運「企業房間」的盈餘資助,讓公屋輪候冊內家庭等有需要者申請入住,並收取家庭收入25%或綜援租金津貼金額的租金。該社企表示,受助的1000個單位,以兩人家庭為例,租金約訂於3640至4337元之間。兩類房間均承諾3年內不加租,屆時將有社工審視申請者現時居住環境和收入,並家訪。

3年不加租 有社工審視

「民社相寓」至今在市場租到5個單位,並改裝成20個分間房。這批單位分佈在荔枝角道、北角英皇道、銅鑼灣怡和街和尖沙嘴海防道及佐敦彌敦道。

其中位於海防道的800多呎單位,被改裝成6間房,每間裝修費約8萬,約100呎房間內設獨立廁所,月租約4000多元。「民社相寓」將在兩三個月內承租第8個單位經營「企業房間」,之後便可有錢推出第一間「社會房間」。

須籌5億裝修單位

發起人陳洪楷表示,整個計劃料需籌集5億元,股東及社會資本已承諾初始資本5000萬元,現已投入超過200萬元,主要用作裝修和修葺,確保符合消防和圖則規定。

更多港聞
健康鹽糖食物標籤 毋須審批自願貼 陳智思:商業誘因 省繁複立法
【明報專訊】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與政府昨日推出自願性「預先包裝食品『鹽╱糖』標籤計劃」,任何預先包裝食品只要符合《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 詳情
百毫升不逾0.5克可稱「無糖」
【明報專訊】記者昨日到超級市場了解預先包裝的食品的標籤,不少常見的預先包裝飲品,都附有「低糖」、「健怡」或「微糖」系列供消費者選購,而其款式... 詳情
廉署指曾太提供租賃文件存疑點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控方昨傳召廉政公署執行處長余振昌作供,余指調查期間從曾太獲得有關深圳東海花園物業的文件,發現租約和補充...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表示,讓學生認識自己國家歷史、文化、經濟等各方面的發展,培養他們的國家觀念,是學校教育應有之責,教育局明年將開始落實... 詳情
【明報專訊】2014年揭開佔領運動序幕的9.26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俗稱「公民廣場」)事件,時任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