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毫升不逾0.5克可稱「無糖」

[2017.10.21] 發表
除「低糖」標示外,現時市面有產品會標榜「半糖」、「微糖」,供消費者選擇。

【明報專訊】記者昨日到超級市場了解預先包裝的食品的標籤,不少常見的預先包裝飲品,都附有「低糖」、「健怡」或「微糖」系列供消費者選購,而其款式亦不少。可口可樂中國有限公司公共事務、傳訊及可持續發展總監余韻賢指出,現有37%飲料產品屬低糖或無糖產品,並計劃提升有關比例,於2020年提供超過40%相關產品。

根據《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聲稱「低鈉(鹽)」的食品,每100克或毫升食物的鈉含量不能超過0.12克,而「無鹽」則每100克或毫升食品含有不超過0.005克鈉;而聲稱「低糖」的食物,每100克或毫升食物的糖含量不得超過5克,而「無糖」食品則每100克或毫升食物含不超過0.5克糖。

現時所有預先包裝的食品都須附有營養標籤,亦可根據上述規例而附上「低鹽╱糖」的標示,若發現預先包裝食物上有誤導或欺詐成分的營養標籤和營養聲稱,最高可被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

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主席陳智思稱,盼透過推出較一致的標籤樣式,令人更清楚易明。

更多港聞
廉署指曾太提供租賃文件存疑點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控方昨傳召廉政公署執行處長余振昌作供,余指調查期間從曾太獲得有關深圳東海花園物業的文件,發現租約和補充...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表示,讓學生認識自己國家歷史、文化、經濟等各方面的發展,培養他們的國家觀念,是學校教育應有之責,教育局明年將開始落實... 詳情
【明報專訊】2014年揭開佔領運動序幕的9.26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俗稱「公民廣場」)事件,時任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及...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農曆年初二旺角爆發警民大衝突,事件中9名男子被控暴動、刑事疰a等罪名昨續審,控方解釋如何辨認眾被告曾參與相關罪行。控方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粉嶺和合石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男工昨午在建築署工程地盤工作期間,疑不慎從近5米高斜坡失足墮下重傷昏迷,送院不治;警方及勞工處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