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宇更新2.0 一年處理500幢

[2017.10.21] 發表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早前建議用30億元推行「樓宇更新大行動2.0」,針對資助50年樓齡以上的舊樓業主做維修,預計明年下半年推出,5年內處理2500幢樓宇。

發展局長黃偉綸昨稱會分階段每年處理約500幢樓宇,擔心一次過處理2500幢,市場會難以承受,維修價格亦會上調。

黃昨出席電台節目時說,一些老舊樓房的業主未必很有錢,因此是次樓宇更新計劃會補貼60歲以上的自住物業業主,若裝修費5萬以下,費用全免。

黃說,計劃細節及詳情未有最終定案,仍待在立法會商討,會繼續聽意見。

規定使用招標妥

政府曾於2012年推出「強制驗樓計劃」,當時出現不少懷疑圍標及「天價」維修。「樓宇更新大行動2.0」下的大廈則規定需使用市建局的「招標妥」,先由專家協助估價,以防圍標。

更多港聞
陳帆:冀交津3個月內定案
【明報專訊】特首《施政報告》提出「免入息審查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目前建議的資助範圍不包括乘搭紅色小巴及村巴。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在立法... 詳情
【明報專訊】環境局長黃錦星昨日發表網誌,表示喜見近年沙頭角荔枝窩有村民回歸,與大學及民間組織合作復育復耕,令保育工作漸見成效。 首度推... 詳情
故宮館設計方案中港城展出
【明報專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預計明年動工,西九管理局昨起在尖沙嘴中港城展出博物館的設計方案。場內設有一個1比200的博物館模型(圖)及多幅...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梁錦松為譚志源老闆做司機 拍佈道會宣傳片 被問「買車衰鬙信耶穌?」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局長譚志源離開魕x場之後,去鰼蝩A松鴾膝q打工。兩個人最近為鰼郱|活動拍宣傳片,蟑茖丹漰篝t,梁錦松變成「譚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