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通預算案決議
美股創收市新高

[2017.10.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五創下收市新高﹐標普500指數錄得連續第6周升幅。美國參議院通過預算案決議﹐投資者對特朗普的稅務改革計劃更樂觀。

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股份周五先跌再升﹐收市升1.06%﹐標普500的工業股升1.1%。

通用電氣季度業績大大低於分析員預測﹐新行政總裁誓言逐步放棄超過200億元的業務(見另稿)。

參議院周四通過2018年預算案決議﹐可能為共和黨鋪路﹐在沒有民主黨支持下推進減稅方案。

芝加哥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投資經理諾爾特(Paul Nolte) 說﹕「那僅是對一個想法的反應﹐可能國會在稅務改革上有動作。「在過去24小時的言論後﹐人們想到﹐也許真會發生。」

特朗普當選後﹐股市持續上揚﹐部分原因是他承諾減稅和放寬監管。

道瓊斯指數周五升165.59點﹐或0.71%﹐到23,328.63﹔標普500指數升13.11點﹐或0.51%﹐到2,575.21﹔納斯達克指數升23.99點﹐或0.36%﹐到6,629.05。

3大指數都錄得收市新高﹐延續最近的一系列紀錄﹐道指本周突破23,000點﹐本周升幅2%。

道指也錄得連續第6周升幅﹐納斯達克指數連升4周。標普500本周升0.9%﹐納斯垃克指數本周升0.4%。

一些投資者說﹐他們沒理由擔心最近持續的升勢。

Haverford Trust聯合首席投資員史密斯(Hank Smith)說﹕「它一直是健康的上升﹐它是緩慢、穩定的攀升﹐波動非常低。」

市場焦點集中在陸續公布的公司第三季度業績﹐付款處理公司PayPal發布喜人盈利﹐股票漲5.5%。

藥廠Celgene股價慘跌10.8%﹐該公司宣布放棄測試一種治療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的藥物。 

在加拿大﹐多指升39.22點﹐或0.25%﹐至15,857.22。

更多經濟要聞
加經濟數字呈弱
 多指+0.25%。多指升跌比率149升91跌。11月西得州期油+0.83%收51.93美元。油股-0.38%。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2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