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密市要成為加國旅遊聖地 推出5年旅遊發展規劃
不忿收告票 向抄牌員吐口水
明日國殤日補假 聯邦省府部門及銀行休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多倫多584公校維修費需37億 學校破舊 2021年花費增至52.5億
家長促省府允許教局向地產商征費補不足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剛公布年度「教學設施條件指引」(Facility Condition Index﹐FCI)﹐包括「急待修繕教學設施狀況」(Renewal Needs Backlog﹐RNB)﹐顯示今年全局584所中小學校的教學設施維修費用高達37億元﹐急需省府撥款解決。

TDSB表示﹐「截止今年9月﹐TDSB所屬584所中小學校需要維護和修繕的教學設施費用支出為37億元﹐比去年(35億元)又增加了2億元﹐已佔到安省所有中小學校教學設施維修總費用(150億元)的近1/4。今年已收到安省政府2.97億元撥款﹐但是省府每年的撥款額度遠遠趕不上我們的維修費用支出。如果省府不增加撥款﹐估算到2021年﹐教學設施維修的費用將增加到52.5億元。」

學生家長也對教學設施維修費用不足問題表達關切。「修繕我們的學校」(Fix our schools)家長聯盟已經聯合各教育局要求省府增加撥款﹐包括動用EDCs(一種教育發展資金)。另一家長和教育組織「安省公校學校委員會聯盟」(Ontario Public School Boards' Association)也要求省府允許各地教育局靈活使用EDCs資金。

EDCs資金主要來自向房地產開發企業征收的當地教育財政收入﹐其用途包括幫助減少各教育局的FCI和RNB方面支出。但是不像安省其他的公校教育局﹐TDSB無權使用EDCs。對此﹐多倫多市議會已表決通過要求省府修改有關條例﹐允許TDSB向開發商徵收EDCs﹐以彌補教育資金不足。

TDSB還表示﹐50%的中小學校校齡達60年﹐許多學校的教學樓早已破舊不堪﹐急需修繕和維修校內設施。

與安省教育廳每5年公布一次FCI不同﹐TDSB是每年公布FCI以及RNB報告。評估RNB的指標是指該教學設施或建築、設備等對學生和教職員工的正常教學以及人身安全引起關注﹐急需修繕。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584公校維修費需37億 學校破舊 2021年花費增至52.5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