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武大靖(前)獲男子1000米金牌。(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臧一澤骨折恐無緣平昌冬奧
中國奪澳門賽三金
英國站全能賽梁峻榮排14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加拿大短道世界盃上海站居次席 武大靖包攬中國隊兩金

為期4天的短道速滑世界盃第三站、上海站比賽昨日收官,中國隊成績相比前兩站比賽有所進步,收穫了兩枚金牌、一枚銀牌,其中兩金全部由武大靖一人貢獻。美國隊則在男子接力中上演驚天逆轉,並以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冠。

23歲的武大靖獨攬男子500米和1000米金牌,中國女隊不敵韓國隊在3000米接力決賽中收穫銀牌。本站比賽結束後,韓國隊憑藉3金3銀2銅佔據獎牌榜榜首,加拿大以2金1銀2銅位居次席,中國隊以2金1銀名列第三位。

在韓天宇折戟準決賽後,周六贏得500米金牌的武大靖成為唯一一位進入男子1000米決賽的中國隊選手。共四人參加了決賽,除了武大靖外,還有匈牙利中具有中國血統的兄弟劉少林和劉少昂以及韓國老將郭潤起。比賽開始後,武大靖利用起跑優勢領滑,劉氏兄弟緊隨其後,郭潤起墊後。雖然哥哥劉少林曾一度在倒數第六圈超越武大靖,但武大靖牢牢控制了比賽的節奏,並將領滑優勢保持到終點,以1分23秒380奪冠。劉少林和劉少昂分獲銀牌和銅牌。

2012年世錦賽1000米冠軍郭潤起在比賽中超越時用手擋住劉少昂,由於競爭太激烈導致自己摔出賽道,最終被判犯規。

武大靖賽後激動地說:「我印象中已經有兩個賽季沒有進入過1000米的決賽了,在上海得到的兩塊金牌會給我備戰平昌帶來很大的信心。」不過由於幾日來比賽強度高,武大靖表示自己的膝蓋稍有不適。

劉氏兄弟的父親是中國人、母親是匈牙利人,21歲的劉少林高興地用中文說:「我和弟弟第一次同時站到世界盃的領獎台上。我賽後和武大靖說了,今天無論誰贏都是中國人贏。」

在男子5000米接力決賽中,韓國隊本來一路領先,中國和加拿大隊因為有身體接觸而雙雙倒地,美國隊緊緊跟隨韓國隊。在末圈最後一個彎道處,500米世界紀錄保持者塞爾斯基突然發力,超越對手半個冰刀奪冠。賽後大螢幕顯示,美國隊6分29秒052的金牌成績也打破了世界紀錄,韓國隊以0.024秒之差奪得銀牌,加拿大隊摘取銅牌。中國隊因犯規被取消成績。

中國隊、韓國隊、意大利隊和加拿大隊一同進入女子接力決賽。由於周六小將臧一澤在比賽中受傷,中國隊被迫臨時變陣,由本賽季首次參加接力比賽的郭奕含和范可新、周洋以及韓雨桐上場。比賽開始後,中國隊大部分時間都在末尾,范可新在末圈突然發力連超兩人,但最終仍以微弱劣勢不敵韓國隊。韓國隊以4分5秒792贏得本賽季世界盃該項第二金,意大利隊拿下銅牌。

新人韓雨桐成為當天中國隊進入女子1000米八強賽的「獨苗」,最終名列小組第四未能晉級。

中國隊主教練李琰賽後讚賞武大靖「贏在勇氣、鬥志和精神上」,她表示,目前中國隊還未確定到底拿下多少個奧運資格,還要在接下來的韓國站比賽中再接再厲。

本賽季世界盃四站比賽也是平昌冬奧會資格賽,國際滑聯取各隊最好的三站比賽成績進行積分排名,最終確定奧運資格。中國隊今日將從上海出發,奔赴首爾參加世界盃第四站比賽。

 
 
今日相關新聞
加拿大短道世界盃上海站居次席 武大靖包攬中國隊兩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