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食物入藥 養生保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電飯煲食譜冬日版
懶洋洋煮栗鴨炊飯

還記得風靡一時的電飯煲番茄飯嗎?只要加米加水加番茄,一煲美味熱騰騰的飯就這樣誕生了。不過只用番茄似乎單調了一些,不如趁是日冬天,來個暖笠笠時令栗子鴨肉炊飯。烹飪達人Carol今次就教大家用鴨和栗子,一煲過煮出香噴噴的栗鴨飯,放工回家想食碗住家靚飯,就是這樣簡單。

倒吊按鴨胸鴨尾選柔軟厚肉

「秋風起,鴨子肥」,每年入秋後就是吃鴨的大好時機。平日大部分人習慣以水鴨煲湯,但若要燜、煮、炒的話,則宜選用肉厚骨細、體型纖巧的米鴨。選購冰鮮米鴨時,Carol建議倒提鴨身,輕按鴨胸及鴨尾,若肉質柔軟豐厚則是上品。如果想節省處理工序,購買時不妨請檔販幫忙把米鴨斬件。

栗子啡紅亮澤 殼尖要硬

天氣轉涼時,亦是栗子當造的季節。選購栗子有什麼竅門呢?Carol提醒大家可以從「眼觀」及「手觸」兩方面入手,先觀察栗子外殼是否富光澤、偏紅帶褐,若色調暗啞或已變色,則代表其果實可能已經變質。另外可用手輕按外殼尖頂的部分,以硬身為佳。至於另一個坊間流傳的選栗方法就建議把栗子浸在水中,沉底即代表品質優良,浮面則為劣質。Carol認為此「浮水測試大法」只能於購買後進行,用途有限,較適用於需要大量處理栗子的買家。

做法:

1. 洗淨鴨件,扯走皮下多餘油脂,瀝乾備用

2. 先把南乳壓碎(圖A),然後與其他醃料拌勻,淋在鴨件上(圖B),用手抹勻南乳醬料,然後放在室溫或雪櫃醃最少1小時

(小貼士:醃製時間愈長愈入味,Carol建議可在煮前一晚醃)

3. 栗子洗淨後放入電飯煲,不必加水,乾焗15分鐘

4. 取出外殼爆開的栗子(圖C),以利刀輔助(圖D),趁熱把栗子脫殼、去衣,備用

5. 把陳皮浸軟後,去囊,切成幼條

6. 乾木耳絲洗淨後以清水浸半小時,待至軟身,備用

7. 把大部分香b切段,其餘切粒,備用

8. 白米洗淨後先放入電飯煲,然後平均鋪上栗子(圖E)及鴨件,同時放入b(圖F)、薑片、陳皮及木耳絲,蓋上飯煲後即可啟動平日常用的煲飯模式

9. 煲好後,打開煲蓋(下圖),以飯勺把鴨及飯混合並盛入碗內,灑上b花就大功告成

 
 
今日相關新聞
電飯煲食譜冬日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