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吃早餐運動 華裔女生獲獎千元

[2017.11.19] 發表
加拿大第一位在太空行走的宇航員哈德福鼓勵學生們展開夢想的翅膀。(藍乙寧攝)
加拿大第一位在太空行走的宇航員哈德福(右)給何君婷戴上獎章,鼓勵她繼續實現自己的理想。(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為了讓更多的學生能吃到早晨,使他們有更充足的體能和精力應付日益繁重的學習和活動,加拿大匯豐銀行向「加拿大早餐俱樂部」(Breakfast Club Canada,BCC)捐獻了100萬元。而華裔中學生何君婷等7名學生,因為在推廣吃早餐的活動中表現出色,還獲得了匯豐銀行的1000元獎勵。

匯豐銀行的這100萬元,被用於從今年至2019年的3年活動中,主要是鼓勵有雄心壯志的學生,向同學和社區推廣吃早餐的意識。

多倫多士嘉堡白求恩中學的12年級華裔女生何君婷,就是早餐俱樂部的一名共同主席。她不但在多倫多市積極推廣吃早餐活動,還參加全省的推廣講座,積極為俱樂部籌款。

因為她的努力和成績,何君婷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另外6名學生,成為「匯豐銀行未來領袖」活動的獲獎者,每人獲得1000元的獎勵。這7人中,最小的只有9歲,是來自卡加利市的杜蘭特(Hayeden Durrant)。

匯豐銀行方面希望,獲獎者能夠好好利用這筆錢,幫助他們將來把「吃早餐」活動做得更好。

何君婷表示,她一直致力於大家傳播一個訊息,讓學生們明白吃早餐,尤其是有營養早餐的重要性。

「很多人並沒有按時吃早餐。原因很多,有的是沒有機會,例如因為家庭經濟狀況所限,有的則是受生活習慣影響,比如偷懶。現在他們受惠於「吃早餐」活動,每天都能吃上早餐。」

何君婷表示,吃早餐的學生和不吃早餐的學生相比,前者的平均學習成績會比後者高一些。

「而且吃了早餐的學生,有了更充足的能量和體力,在上課學習之外,還有足夠的精力去做別的事情,例如參加各種課外活動。」

何君婷希望報考滑鐵盧大學的人體運動學專業,研究營養和人體健康方面的知識。「我希望在去了大學之後,還能夠繼續參加相關的義工活動,幫助更多的人吃早餐。」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