胞妹求骨髓續命 兩兄憂傷身拒捐

[2017.11.19] 發表

【明報專訊】山西一名血癌女患者檢查後發現,自己兩個親生哥哥配型琣X,可以捐獻骨髓,卻不念親情,因擔心骨髓移植令身體受損而拒絕捐獻。

妹夫跪求 兄:成功率低

內地傳媒報道,患病女子王愛今年3月發現懷孕,但後來頻頻頭暈乏力,檢查後證實患血癌。其兩名胞兄接受骨髓檢查,結果完全琣X。但哥哥卻在手術前突然拒絕捐骨髓,王的丈夫范林俊因而在醫院門口跪求岳父幫忙勸說,讓哥哥改變主意。

王愛哥哥前日指,明白骨髓移植是妹妹「最後的救命稻草」,但擔心手術會損害身體,加上醫生說移植手術成功率低,只有兩成半至三成,日後亦會復發,因而放棄。

王的丈夫指,手術費用高達60萬人民幣,兩個哥哥怕日後要借錢給他,勸王愛接受中醫治療,說「看不好活到哪天算哪天」。范林俊指將嘗試找其他捐贈者。

據香港紅十字會資料,手術只會抽取捐贈者1%至3%造血幹細胞,捐贈者不會有後遺症或損害免疫及造血系統。

更多中國新聞
價值30萬美元純金絲線禮服
日本知名婚紗設計師桂由美17日晚在上海舉辦服裝秀,除了以優雅、高貴見長的白色禮服作品外,也有融入日式設計的創意禮服,孔雀、白鳳與鶴都成了創作...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沂南一位名為「支付寶」的56歲男子成了網紅。該男子說,自己本姓支,付字輩,取名寶;家裡大哥叫支付順,小弟叫支付發,小妹叫支付... 詳情
世衛列「中國式鹹魚」為一類致癌物
【明報專訊】鹹魚白菜也好好味,鹹魚對廣東人而言絕對是佐飯的佳餚之一。不過,在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近日所公布的最新一批致癌物清單中,備... 詳情
深圳餐廳直播廚房 員工地拖刷炒菜鍋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興起「直播廚房」以令食客安心,但深圳有餐館卻「自暴其短」,被食客直擊廚房員工用地拖在炒菜鍋堥磟~,之後還反覆用地拖刷牆拖... 詳情
賴死欠債不還豪擺婚宴 穗女婚後一周被拘留
【明報專訊】內地欠債不還、被稱「老賴」的人可謂無恥至極,廣州市越秀區一名韓姓女子,早前被法院判定向債權人清還欠款,惟韓女拒不履行;及至日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