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高齡 中央島4渡輪擬汰換

[2017.11.19] 發表
圖為中央島渡輪。(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去過多倫多中央島公園的人們都乘坐過渡輪,這些渡輪給人多少有點落伍的印象。多市政府目前正在考慮將這4艘渡輪逐步淘汰。市民對此事態度分歧﹐一些人仍對這些老牌輪渡戀戀不捨。

多市議會公園和環境委員會主席、市議員麥克馬洪(Mary-Margaret McMahon)稱﹐之所以決定要將現有渡輪逐步退役﹐主要問題是﹐通常的渡輪的產品生命周期是20年。而市府中央島公園的4條渡輪的平均「年齡」是70多歲﹐大大超過了通常的渡輪年限。

此外﹐近年來夏季前往中央島公園的人們的數量大增﹐需要新的、容量較大的渡輪來幫助擺渡。

根據市府文件﹐現行的4艘輪渡的容量是每次可載客2400人。而現在一年前往中央島的人數是140萬人次。因此如果不調換容量更大的渡輪﹐那麼每逢夏季前往中央島乘客大排長龍的情形﹐就還需要長期存在下去。

市府公園、樹林和康樂局發言人卡特勒(Matthew Cutler)表示﹐新的渡輪將具有大得多的運載能力。

他說:「我們希望讓市民更方便容易往來中央島公園。也希望使用納稅人金錢更加富有效率。」

為此﹐未來的新的4艘渡輪會完全一樣﹐以便確保所有零部件可以通用﹐而節省維修的費用。

市府目前在自己的網頁上進行一項調查﹐了解公眾對替換4艘現行渡輪的看法。這個網上調查要到本月15日結束。市府明年初將就此事進行公眾諮詢。一些市民在回答調查時稱﹐4艘渡輪是多倫多歷史的一部分。它們的離去﹐將使得人不舍。

目前﹐市府已經和魁北克的一間海事設計公司簽署合約﹐由對方提供新渡輪的樣本。迄今市府還未做出任何決定。

市議員麥克馬洪稱﹐只有等到確定了新輪渡的設計之後﹐才能估計得出所需要的費用。不過她表示﹐議會已經為此事準備了一定的資金。此外﹐市民支付的輪渡費中﹐也有一部分錢被扣除下來準備支付新的渡輪。

渡輪的船長拉加楚(Biswajit Lagachu)說﹐現行的渡輪給來到多倫多的旅遊者以不良印象。

他說﹐有時航行中下雨。雖然船上也有些遮擋的措施﹐但雨水還是漂淋進來。打濕了乘客的衣衫。可以想象﹐人們是去島上玩的﹐受到雨淋﹐興致必然受到影響。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4名蒙面童黨接連在多倫多湖灘區以利刀指嚇途人行劫,強搶財物和現金,現已被警方拘捕,其中一人只有15歲。 警方表示,本月10...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20多歲男子昨天清晨在多市中心Annex社區一間銀行前遭人刺傷。 警方稱受害人年約20多歲,昨晨2時30分在布魯亞街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