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文首日倍升 新股熱潮料持續

[2017.11.19] 發表
閱文前周三掛牌首日最高報110元,較招股價55元勁升1倍。圖為聯席首席執行官梁曉東(左)及聯席首席執行官吳文輝。(資料圖片)

由騰訊(0700)分拆的大陸網絡文學平台閱文(0772)早前招股獲逾5200億元資金搶購,規模僅次於2008年3月上市的中鐵建(1186)的5354億元,成為香港歷來第二的凍資王。

閱文11月8日掛牌首日最高報110元,較招股價55元勁升1倍,成功認購者若於該高位沽貨每手可賺1.1萬元,將新股熱潮推上頂峰。

而同日招股、同屬騰訊系的大陸最大互聯網零售汽車交易平台易鑫(2858)亦獲3820億元資金追捧,打入歷來十大凍資新股之列。

蘇國堅就此分析,「我相信市場上有一些資金不想追買個別股價已升幾倍的科技股及汽車股,可能會鋌而走險,轉買一些質素較差但股價升幅不多的股份,以至去認購新股。

事實上,既然熱門新股的認購者均有錢賺,自然會吸引其他人也沿此方向尋找機會追逐利潤」。

風險較高 不宜唻香{購

蘇國堅並不反對投資者認購熱門新股,但強調要控制注碼,「雖然市場資金仍會繼續流入新股市場,但我認為投資者不應該將所有身家全部用於認購新股,因為新股的過往業績參考價值不足,過去也有不少熱門新股上市後股價大跌及業績走樣」。

更多經濟要聞
百度中信虛擬銀行開業
由中信銀行(0998)及百度合資的「百信銀行」昨日開幕,為內地首家由傳統金融機構成立的虛擬銀行,是傳統銀行轉型的里程碑,與騰訊(0700)的... 詳情
虛擬銀行在內地發展迅速,但本港則仍未正式諮詢,遲遲未有起步。金管局9月時公布7項有關金融科技新政,就沒有實體分行的虛擬銀行發牌諮詢銀行業界,...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五騰訊收市突破400元,晚上在美股時段再受追捧,其ADR(美國上市預託證券)收市折合為408.54港元,較港股收市價高出1.... 詳情
憑蚢麍鴔猼獐未屆A中國平安(2318)近一個月股價升幅超過兩成,是同期騰訊(0700)的一倍。這不是簡單如窩輪、分拆等金融操作可以理解。平安... 詳情
SHIBOR十周年 人行擬檢討
【明報專訊】在早年Libor(倫敦銀行同業拆借利率)爆出造假事件後,各國一直對基準利率定價機制進行改革。人民銀行亦趁Shibor(上海銀行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