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樓盤海外買家搜索榜 加人踞首位 中國買家跌出五大

[2017.11.19] 發表

加拿大人成為搜索美國樓盤最多的海外買家﹐而中國買家活躍程度下降。

美國的全國地產經紀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數據顯示﹐中國買家搜索數次大倒退﹐在多個主要市場中跌出五大。中國買家對美國樓盤興趣減退﹐部分原因可能與中國加強管制個人外匯額度用途有關。今年初﹐中國當局重申﹐這方面的外匯不可以用作海外投資﹐當中包括購買物業﹐並且強化申報程序。

根據這個全國性的地產經紀組織﹐最受海外買家關注的5個市場分別是邁亞密、洛杉磯、貝靈翰姆(Bellingham)、卡胡盧伊—懷盧庫—萊海納(Kahului-Wailuku-Lahaina)﹐以及紐約市。

去年﹐這5個地區都受到中國買家的追捧﹐不過﹐今年3月﹐這些市場的海外買家搜索排行榜之中﹐中國買家並不在五大之內﹐而加拿大人則高踞榜首之位。事實上﹐在美國20大的樓市之中﹐加拿大買家的搜索量都最高﹐只有加州的埃爾森徹例外﹐排在次高之位。

該協會的資料顯示﹐加拿大人也是美國樓市的主要海外買家之一﹐去年購買的住宅總額超過89億美元﹐僅次於中國買家。

資料顯示﹐2016年期間﹐加拿大公民合共購買了26,851個美國住宅﹐平均售價332,072美元。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