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在港設中華能源基金會 拓「能源與文化外交」

[2017.11.22] 發表
由葉簡明出任董事長的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在港全資設立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基金會旗下亦設有中國文化院。圖為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於灣仔會展中心的辦公室。(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由葉簡明出任董事長的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在港全資設立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基金會旗下亦設有中國文化院。基金會網頁顯示,該會在港開展「能源與文化公共外交」,網頁又介紹基金會及文化院均是「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特別諮商地位非政府組織」。

基金會的網頁顯示,該會為一個「非營利、非政府組識的國際智庫」,「致力於從事全球氣候變化與環境經濟、國際合作及可持續發展研究」,並開展「能源與文化公共外交,促進國際交流合作及公益事業」,與美國司法部的控罪書形容的組織琣X。

路祥安任基金會副秘書長

基金會由葉簡明任主席及常務理事,何志平任常務副主席及秘書長,董建華在任特首時曾任特首辦高級特別助理的路祥安則出任副秘書長。該會又經常外訪,包括到訪以色列、墨西哥、烏干達等地,何志平亦曾到烏干達出席該國總統就職典禮。

根據基金會2015年度的財務報告,捐款收入2600多萬元,但支出3900多萬元,出現逾1200萬元赤字。

旗下文化院辦一帶一路論壇 林鄭赴會

至於中國文化院,同樣由葉簡明出任主席,何志平則於公司註冊處登記為中國文化院有限公司董事。文化院以「弘揚華夏文化,和諧世界文明」為宗旨,並由第九、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許嘉璐出任院長,國學大師饒宗頤、著名作家劉以鬯、學者余英時等擔任顧問。

中國文化院經常舉辦不同活動,本月初舉辦的「一帶一路先鋒論壇」,邀得特首林鄭月娥、財政司長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等出席。

更多要聞
無休11年 婆婆退休僅獲補1月薪 酒樓被指「走數」5.6萬 叫簽字不追討
【明報專訊】人口老化,長者工作趨增,卻易成被剝削一群。劉婆婆在酒樓賣點心11年,一周返足7天,每天6小時,幾乎從未間斷,至退休時只額外獲發相...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五公布最新貧窮數字的同時,將白髮紮成馬尾的劉婆婆在社工陪同下講出自己的故事。從未面對過記者的她有點緊張,雙手緊握白布袋。... 詳情
【明報專訊】任何僱員若連續受僱於同一僱主滿4周,而每周最少工作18小時,便屬 「連續性僱傭合約」,即俗稱「418規則」。法例規定,如僱員符合... 詳情
東江水加價7% 不按量收費
【明報專訊】現行東江水供水協議今年底屆滿,發展局表示經磋商後,將與廣東省簽訂新供水協議,雙方同意未來3年(2018至2020年)水價每年加0... 詳情
內地港珠澳主橋超支 百億人幣三地同分攤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工程再次超支。運輸及房屋局昨天披露,位於內地水域的大橋主橋工程,受人工及材料成本上漲、設計調整等因素影響,超支約1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