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通趕客刑嚇拒載 的士司機還押小欖

[2017.11.22] 發表

【明報專訊】55歲的士司機早前接載需使用輔助架協助步行的女乘客及其丈夫,二人上車後司機稱不識路,要求他們改搭其他的士。二人表示要報警,司機遂從車尾箱拿出60厘米長鐵通恐嚇他們,稱「信唔信扑爆你個頭」,途人拍下經過,片段在網上瘋傳。司機昨承認刑事恐嚇及拒載兩罪,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候判。

拒載需使用步行架女客

被告林峻樑(55歲)被控於今年8月30日,在元朗仁樂坊威脅一對男女會使他們人身遭受損害,意圖使他們受驚。林亦被控於同日身為的士司機,無合理辯解而故意拒絕接受該對男女的租用。案件押後至下月5日判刑,待索取被告的精神科報告。

根據案情,案發當晚近9時,兩名事主登上被告駕駛的巿區的士並要求到區內的雍翠豪園。被告以不懂路為由拒載,兩名事主遂稱可以指引方向,惟被告仍然堅拒接載二人。

事主表示會報警求助後,被告情緒激動,並拿出鐵通指向兩名事主,要求他們落車。兩事主受驚離去,沒有報警。有途人目擊事件並拍下案發經過,再將片段放上網,引起傳媒關注,警方展開調查,其後拘捕被告。

被告在警誡下表示,兩名事主對他構成滋擾,但承認的確有用鐵通指向及恐嚇他們,並稱該鐵通是換輪胎用的工具。被告又向警方表示,他因沒信心可以帶他們到達目的地,因而拒載。

【案件編號:TMCC2730/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故知名教育家陳樹渠妻子、寶聲集團前主席陳麗玲於2007年10月去世前兩天,透過由她持有的公司與花旗銀行訂立9張累計期權合約,最... 詳情
三彩駱駝馱絲路風情到港
【明報專訊】歷史博物館下周三起舉辦有關絲綢之路的展覽,展出220套文物,包括內地4個省區160多套的珍藏,其中超過一半為國家一級文物,不少距...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皇仁校慶  羅永聰買校褸做司儀  周六賀創校155年 料逾千人出席
【明報專訊】皇仁書院為慶祝今年創校155周年,今個星期六(25日)魒洲博覽館舉行晚宴,預計有1550名師生同校友出席。皇仁畢業麉e財政司長... 詳情
雙學三子遞信爭懲教改革
【明報專訊】獲准保釋鵅u雙學三子」黃之鋒、周永康同羅冠聰,噚日聯同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及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去懲教署總部遞交「改善香港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