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雲守和巴塞 美斯倦了

[2017.11.23] 發表
巴塞的迪尼(紅衫)在祖雲達斯的巴沙基尼(左)和古達度聯手緊壓下,威脅大減。(美聯社)

巴塞隆拿昨日在歐聯分組賽作客同祖雲達斯打成平手,提早確定了D賽首名晉級16強。祖雲達斯賽後累積8分暫列次席。由於士砵亭同日贏波累積7分,最後一席需要到最後一輪才能確定。

開季至今未嘗一敗的巴塞隆拿,昨仗先將主將美斯列作後備。至於剛剛在星期日意甲聯賽負於森多利亞的祖雲達斯,則見門將保方回歸正選,射手保羅戴巴拿、希古恩、杜格拉斯哥斯達等主力盡出,擺明志在必得。

欠缺美斯在陣的巴塞,控球率仍然比主隊為高,只是實際埋門威脅不多,上半場中場拿傑迪錫主射罰球,彈中人後中柱不入,算是最具威脅的攻勢。至於祖雲達斯的攻勢,更是絕無僅有。

戰至下半場56分鐘,巴塞才換入美斯力圖打破僵局。這位阿根廷球星其後一次妙傳予盧卡斯迪治尼,但後者傳中乏力,被對方守將及時趕到解圍,浪費大好機會。

接近完場時候,戴巴拿在禁區頂一次左腳勁射,但被巴塞門將達史特根及時撲出底線,結果雙方踢成0:0平手。

同組另一場比賽,士砵亭以3:1擊敗到訪的奧林比亞高斯。巴塞賽後以11分高踞榜首,祖雲達斯8分排第二,士砵亭就有7分排第三。目前只有祖雲達斯一隊可以追至跟巴塞同分,但由於巴塞首回合贏祖雲達斯,對賽成績較佳,所以巴塞提早確定小組首名晉級。餘下一個16強席位,只是祖雲達斯和士砵亭之爭。

華維迪:人總需要休息

巴塞主帥華維迪賽後解釋,將美斯列作後備,是因為美斯有點疲倦,需要休息。

華維迪說:「縱使他天才橫溢,總也有需要休息的時候。自球季起始,美斯參與了很多比賽,一如所有人,他有點兒疲倦。」

祖雲達斯教練柯歷利承認美斯不在陣,戰局並不一樣:「這是我13次與巴塞隆拿對陣以來,首次沒有美斯落場,但即使他落場,球員也把他看得很緊。對我們來說,這是重要的一分。」

更多體育
PSG恐怖鋒線  7:1 摧毀些路迪
B組方面,巴黎聖日耳門(PSG)主場7:1大勝些路迪。拜仁慕尼黑作客則以2:1力克安德列治。PSG及拜仁早已出線,兩隊會在最後一輪對壘,決定... 詳情
巴素利絕殺紅魔 車仔確定晉級
曼聯昨日在歐聯A組作客完場前被巴素利絕殺,雖然保持榜首位置,但還需打完最後一場才能確定能否出線16強。 曼聯昨仗無論在控球率或攻勢都比... 詳情
塞爾特人連勝告終
波士頓塞爾特人近一個月氣勢如虹,已經錄下16連勝,昨仗面對邁亞密熱火卻意外碰壁,作客輸98:104,未能繼續挑戰球隊歷史的連勝紀錄。 ... 詳情
加人客勝企鵝
溫哥華加人昨日作客匹茲堡,以5:2輕取企鵝,取得兩連勝。圖為加人隊赫頓(右),比賽期間與企鵝的羅斯特大打出手。(美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