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警告展港獨標語校記 教局﹕阻入歧途教者之義

[2017.11.25]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周出席明報校園記者活動,大合照之時,一名葵涌循道中學學生舉手機展示港獨標語,有報道指該學生事後遭校方警告。「學生動源」等組織昨到該校門外派發港獨傳單聲援,「珍惜群組」則到場反港獨。教育局嚴厲譴責有組織在校外宣揚「港獨」,重申校方輔導學生以免其「誤入歧途」,實為教育工作者應有之義。

《蘋果日報》昨報道,涉事中五學生劉康早前遭校方警告,不得在校內、身穿校服或出席學校活動時宣傳未經校方同意的議題,劉同學亦說打算於昨日放學後,與到場聲援他的港獨組織會合。

團體校外聲援 教局譴責

「學生動源」及香港民族陣線約10多人昨午到葵涌循道中學門外派港獨傳單聲援劉康,但未見劉蹤影。同一時間,「珍惜群組」亦到場高喊「反港獨,港獨非常毒」等口號。

教育局發言人回應稱,嚴厲譴責有組織在葵涌一間中學外向學生宣揚「港獨」,並企圖干擾學校的輔導工作,重申宣傳「港獨」的行動明顯違反《基本法》和衝擊一國兩制,教育界應及時遏止,保護學生。教育局指出,校方因應需要輔導個別學生,以免他們誤入歧途,實為教育工作者應有之義,值得支持,推動「港獨」的組織卻對於校方適切的輔導工作作出無理指控及要求校方道歉,教育局認為絕對不能接受,亦深信不會得到大眾支持。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訪港時曾探訪的幼稚園「又一村學校」爆發手足口病,20名學童上月中起相繼染病,至昨日仍有3人染病,其餘已康... 詳情
鴨寮街賣「麥格盒子」 可看now收費頻道  機頂盒侵權首檢控
【明報專訊】海關於3年前到深水儺n寮街「放蛇」,買下兩個名為「麥格盒子」的電視盒,發現接駁後可非法觀看now TV的11條收費頻道。關員採取... 詳情
【明報專訊】經營「名樂漁莊」的兩間公司去年因出租露營車,被裁定無牌經營旅館罪成。涉案公司不服定罪提出上訴,高院法官昨頒下判辭駁回上訴,表示同...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6月,一名巴籍男子懷疑殺死37歲印尼裔女友後,再將屍體藏到H褥內並扔棄在旺角長沙街,被途人發現報警。男子被控一項謀殺及阻止合... 詳情
停車場遭二度縱火
【明報專訊】元朗一個多層停車場繼上月初發生縱火案後,昨凌晨再遭人放火燒車,合共5車燒牷F警方不排除兩案相關,暫無人被捕。 現場為壽富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