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軍方已知會家屬全罹難
家屬怒斥當局撒謊隱瞞

[2017.11.25] 發表

約100人周四在馬德普拉塔(Mar del Plata)海軍基地等候消息。

丈夫在「聖胡安」號上當聲納操作員的萊吉薩蒙(Itati Leguizamon)說,海軍人員先叫閒雜人等離開,然後向餘下潛艇官兵摯親告訴潛艇爆炸消息,有家屬情緒極激動,官員要暫停讀聲明。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一些家屬周四(23日)亦接到來自海軍的報哀電話。有家屬說:「他們全死了,我泣不成聲,他們15分鐘前致電說潛艇已經爆炸……百分百已死,我兒子的上級證實他們全部罹難,因為爆炸發生在約200至900米深的海底,沒有人類可以承受得到。」

軍方上周五(17日)宣布「聖胡安」號「失聯」的消息時,強調潛艇並非失蹤,又稱事件不「緊急」,不少家屬將矛頭直指軍方,斥當局一直撒謊和隱瞞。萊吉薩蒙說:「我覺得自己被騙了……他們(海軍)很邪惡卑劣……他們沒告訴我們,他們(我們的親人)死了,而說他們在3000米深海下。」(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歐盟就英國「脫歐」後,與英國在航空、漁業和研究方面的合作模式準備談判。《金融時報》取得的歐盟文件顯示,歐盟脫歐談判代表對航權採取強硬態度,除... 詳情
【明報專訊】愛爾蘭副總理菲茨杰拉德(Frances Fitzgerald)被指處理一宗涉及警方檢舉人的案件手法不當,反對派周五提出不信任動議... 詳情
《紐約時報》周四(23日)引述4名與案件相關的消息人士報道,捲入「通俄門」調查的美國前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將停止與美國... 詳情
日本共同社周四(23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稱,日本政府將制定撤走在韓日僑計劃,以防備朝鮮半島出現突發事件,為首次制定涉及政府全體部門的具體撤僑... 詳情
津新總統大談經濟願景 民主進程仍有隱憂
津巴布韋新任總統姆南加古瓦昨日正式就職,他向前總統穆加貝致敬,又承諾打擊貧窮與貪污,重建經濟,並承諾明年如期大選。但有專家指今次該國政變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