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備老化故障頻生 官兵家屬質疑「賭命」

[2017.11.25] 發表

3年前早有報告指出,肇事柴油電動潛水艇「聖胡安」號缺乏例行營運費。美國傳媒近日引述澳、美專家報道,該建成逾30年的潛艇曾改裝不同廠商生產的引擎、電池,整合系統有難度,微細失誤足以威脅船員安全。有船員家屬早前質疑當局續用1980年代起服役的舊潛艇有如「拿家人的命作賭注」。

軍費偏低 擬購武觸發示威

阿根廷1980年代初結束軍事統治削軍,近年加上經濟不景和民生壓力,軍費長年偏低,軍備老舊又欠維修。著名珍氏軍事國防刊物的美洲區編輯沃瑟布利(Dan Wasserbly)說:「他們講投資,增撥資源和建設機動性軍隊許久了,但一直做不了。」今年初阿根廷政府宣布自1980年代以來最大筆的軍備採購案,擬斥20億美元(佔該國去年國防預算約五成)購入美國製坦克、戰機、導彈等,就觸發示威,反對政府削社福經費轉投國防。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報告顯示,阿根廷逾10年軍費,約佔國內生產總值1%,徘徊於報告分析的南美各國末席。英國外交政策智庫「人類安全中心」(HSC)稱,阿根廷空軍軍機大部分是1970年代軍機,經常故障;海軍方面,很多艦艇缺零件又過期,所以很少開航;4艘驅逐艦沒有武器。官兵亦訓練不足,潛艇水兵需要至少190天訓練,但2014年實際僅下潛了19個小時。

(紐約時報/teleSUR)

更多國際要聞
歐盟就英國「脫歐」後,與英國在航空、漁業和研究方面的合作模式準備談判。《金融時報》取得的歐盟文件顯示,歐盟脫歐談判代表對航權採取強硬態度,除... 詳情
【明報專訊】愛爾蘭副總理菲茨杰拉德(Frances Fitzgerald)被指處理一宗涉及警方檢舉人的案件手法不當,反對派周五提出不信任動議... 詳情
《紐約時報》周四(23日)引述4名與案件相關的消息人士報道,捲入「通俄門」調查的美國前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將停止與美國... 詳情
日本共同社周四(23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稱,日本政府將制定撤走在韓日僑計劃,以防備朝鮮半島出現突發事件,為首次制定涉及政府全體部門的具體撤僑... 詳情
津新總統大談經濟願景 民主進程仍有隱憂
津巴布韋新任總統姆南加古瓦昨日正式就職,他向前總統穆加貝致敬,又承諾打擊貧窮與貪污,重建經濟,並承諾明年如期大選。但有專家指今次該國政變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