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訪華 下周一會習近平
行程重點吸引中國資金

[2017.12.02]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三在眾議院質詢時間回答問題。(加新社)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下周出訪中國﹐政府官員在他訪華前說﹐加拿大仍在考慮與中國簽署自由貿易協議的難處。

杜魯多周六出發﹐踏上4天行程。一名分析員指出﹐那是一次回訪行程﹐應是非常「普通」的旅程。

政府官員周五向媒體簡介這次行程﹐記者問及杜魯多啟動兩國貿易談判的可能。官員回應說﹕「我們還有一些事情要考慮﹐政府在權衡難題與機遇。」

這名匿名發言的官員說﹐行程的焦點是深化經濟關係﹐為加拿大吸引更多中國資金。

杜魯多將於周一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與加拿大、中方高級官員開會。

官員說﹐中國與加拿大展開幾個回合的探討性會談後﹐急於與加拿大開始正式貿易談判﹐但加拿大仍在評估它的地位。

更多要聞一
上訴庭准網上公開售樓數據 買家認資料有助更明智購房
【明報專訊】聯邦上訴法院昨日維持了先前的一項裁決,即加拿大最大的房地產委員會,多倫多地產局,必須允許其房地產經紀人在互聯網上提供房屋銷售數據... 詳情
48扶貧項目獲1600萬撥款 助安省貧困者就業安家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已透過當地削貧基金(Local Poverty Reduction Fund),向省內48個社區扶貧項目提供了總額超過1... 詳情
林志玲演藝公益成就獲認同 多大封「最具影響力傑出校友」
【明報專訊】被譽為「台灣第一名模」的台灣著名模特兒和影視明星林志玲是多倫多大學的畢業生,擁有西方美術史和經濟學雙學士的學位。她在日前榮獲多倫... 詳情
中國入口奶粉尿片減關稅 本地海淘業務影響微
【明報專訊】中國對尿片及特殊嬰幼兒奶粉減關稅,本地有從事代購行業的行家認為,這對現有的「海淘業務」影響可能不大,因為現有的快遞渠道已經實現了... 詳情
助友運劇毒眼鏡蛇 青年被咬
【明報專訊】大多區一位居民近日慘遭劇毒眼鏡蛇咬,情況危急。經多倫多動物園找到抗毒血清、由警方送達「士嘉堡和紅河谷醫院」急診室﹐救病人一命。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