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指撤換國務卿報道可笑

[2017.12.02] 發表
蒂勒森昨日在國務院回應記者提問,指白宮要求他辭職的傳聞可笑。(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認為白宮要撤換他的報道可笑。

蒂勒森在國務院接見到訪的利比亞總理,他回應記者提問指白宮要求他辭職的傳聞可笑。

美國總統特朗普亦在社交網站首次公開回應,他表示蒂勒森會繼續留任,直指報道是假新聞。特朗普又表示跟蒂勒森在一些問題上有不同的觀點,但最終決定權在他手上,兩人會通力合作,令美國重新得到世界尊重。

蒂勒森星期五在白宮見過特朗普兩次,分別同利比亞總理會面以及連同國防部長馬蒂斯一起吃午餐。

蒂勒森下星期亦會出訪歐洲,出席北約、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會議等,間接掃除《紐約時報》的報道指特朗普要將他撤職,由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接替國務卿一職。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最大鋰電池場 南澳洲啟用
美國電動車生產商Tesla在澳洲興建的全球最大鋰電池儲電場昨正式啟用,令南澳大利亞省的再生能源供電變得穩定。這個儲電量達100兆瓦的儲電池,... 詳情
發展再生能源 儲電技術成關鍵
全球各地正積極推動再生能源,但如何儲蓄電力一直是這種能源難以普及的關鍵,但這瓶頸近年似乎已得到突破。美國加州早已試驗以儲電池結合太陽能與風力... 詳情
擬認耶城以國首都 美勢掀中東新波瀾
美國高官等消息人士對歐美傳媒透露,總統特朗普最快下周初確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同時為了紓緩反對聲音,他會繼續拖延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由目前... 詳情
社交媒體威力大 奧巴馬:推文前宜三思
【明報專訊】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昨天表示,社交媒體影響力極大,但也常常導致「對複雜議題遽下判斷」,他呼籲大家「不要腦海一浮現什麼念頭,就馬上說出... 詳情
訪孟見難民 教宗首提「羅興亞人」
教宗方濟各昨天在孟加拉達卡會晤16名羅興亞穆斯林難民時,首次公開提到「羅興亞人」字眼,稱「上帝與羅興亞人同在」,他又促請他們「寬恕」那些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