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藥含碎裂藥片 恐降效力

[2017.12.03] 發表
圖中Alesse 28中圈起的一粒為碎裂藥片。(CBC)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提醒消費者﹐該部收到報告稱﹐部分Alesse避孕藥含有碎裂藥片﹐或藥片比通常小﹐有可能令該款避孕藥效力降低。

衛生部表示﹐它收到投訴﹐Alesse 21與Alesse 28兩種包裝的避孕藥都出現異樣﹐其中至少一粒藥片只有其他的一半大小。

衛生部指出﹐藥片縮小會降低藥物的避孕效果。

機構說﹐投訴涉及一包Alesse 21避孕藥﹐其中含有21粒避孕藥﹐過期日為2018年8月﹔還有另一包Alesse 28避孕藥﹐其中含有21粒避孕藥﹐另有7片不含激素的藥片﹐過期日為2019年4月。

但政府表示﹐目前不確知﹐是否問題僅孤立存在於那些批號的藥物中。衛生部正與加拿大輝瑞公司(Pfizer Canada Inc.)合作﹐確定問題的程度。

衛生部建議消費者﹐使用之前檢查藥物﹐若發現異常﹐便不要使用。藥物的異常包括﹔顏色較淡、邊緣不整齊﹐或藥物碎裂、體積比正常小。

消費者若發現藥物異常﹐不要使用﹐將其退回藥房﹐換取新藥片﹐這樣便不會漏服藥物。因為若漏服藥物﹐會增加懷孕風險。

衛生部要求藥劑師﹐在發出Alesse 21與Alesse 28避孕藥之前﹐應仔細檢查﹐確保藥物外觀正常。

輝瑞藥廠在聲明中說﹐它正繼續監控情況﹐評估是否需要採取進一步措施。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自由黨正想方設法支出超過10億元未申領的福利﹐那些福利金本意是為幫助低收入家庭﹐為子女專上教育省錢。 聯邦官員多... 詳情
失蹤一周女子伏屍空屋
【明報專訊】一名失蹤一周的25歲多倫多女子,屍體被人發現在一幢空置的房屋內,警方現列為兇殺案處理。 上周六(11月25日)凌晨在韋斯里... 詳情
【明報專訊】昨天凌晨由皮爾遜國際機場飛往台北桃園機場的長榮航空BR35航班客機,因在起飛前的除冰過程中,機身撞向一條鐵柱,機上400名乘客需...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柏克黛爾社區皇后西路夾德化林街一作樓房的業主﹐近期給樓內大約50家小型公司租戶﹐限期3個月內遷離。但這些租戶多是有笨重機器、...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皇街夾奧星頓路附近昨晨發生嚴重傷人案,有多達7人被刺傷,其中2傷者危殆。 警方昨晨2時45分接報後,趕到上述交界,在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