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2分險勝76人
激戰至3加時 羅拔臣準絕殺

[2017.12.16] 發表
羅拔臣(中)在多名76人球員夾擊下,籃底上籃得手,助雷霆以2分險勝。(美聯社)

奧克拉何馬雷霆昨天在NBA常規賽作客出戰東岸的費城76人,事賽戰情緊湊,殺得難分難解,要經過3次加時才能分出勝負,最終雷霆在完場前9秒憑羅拔臣投入致命一擊,以119﹕117險勝而回。

有3位聯盟巨星壓陣的雷霆,面對以一班生力軍為班底的76人,未見有明顯優勢,開波初段雙方已打得緊湊,而雷霆之後雖然大部份時間領先,但一直未能拉開分差,直至第2節中段,才能建立17分的差距。不過,打完第3節後,76人已追至僅落後77﹕81。

第4節中段,雷霆一度將領先優勢拉開至11分,但之後完全啞火,幾位球員輪流起手都無功而回,全隊逾5分鐘未能再取得任何分數;與此同時,76人靠祖奧安碧、賓西蒙斯與沙歷先後得分,在比賽餘下不足1分鐘時扳成94平手。屢次在關鍵時刻發威帶領雷霆贏波的韋斯布祿克,之後卻竟然入樽炒粉;辛苦搶回球權的76人,又因失誤而錯失最後一擊機會,結果法定時間結束,兩隊打成94平手,令比賽進入加時。

首次5分鐘加時,兩隊各取8分,仍未分高下,要打第2次加時,但打多5分鐘後再戰成111平手。第3次加時終於分出勝負,當羅拔臣籃底得分為雷霆取得2分領先,大鐘剩下9秒,76人仍有足夠時間作最後一擊,只是三分好手雷迪克的三分球被對手封阻,最終只能飲恨117﹕119。

3節加時總收穫12分的祖奧安碧,獨取全場最高的34分,這位高大中鋒罰球13射12中,準繩度極高。

相反,雷霆昨仗得分王韋斯布祿克在罰球線上手感不靈,12球只射中5球,全場計收穫27分;除此之外,這位聯盟大三元紀錄王,昨仗亦取得17籃板與15助攻,又一次錄得大三元。至於3巨頭的其餘2位成員保羅佐治與安東尼,亦各自交出24分。

更多體育
格耶加時奠勝 加人4﹕3挫鯊魚
溫哥華加人昨天在主場迎戰聖荷西鯊魚,激戰3節後兩隊仍未能分出勝負,加人最終在加時憑格耶射入致球,以4﹕3力克鯊魚,在連敗4場後重回勝軌。 ... 詳情
昨天傳出西班牙可能因為政府介入足總主席選舉,而被國際足協踢出世界盃決賽周,不過狂牛足總暫代主席拉利亞立即作出澄清。由於馬利亞韋拿捲入貪污醜聞... 詳情
33歲的哈里王子,上月跟比自己年長3歲的美國女星Meghan Markle訂婚,婚期定明年5月19日,在溫莎城堡的聖喬治禮拜堂舉行。不過作為... 詳情
左後防縱有漏洞仍足散熱
偶然看到,曼城在上周在奧脫福奏凱後,今屆英超不敗的賠率已跌至只有6至7倍;而當然,把藍月跟14年前阿仙奴The Invincibles加以比... 詳情
倒戈獲加投城後表現佳  路斯:不嫉妒
曼城迎戰熱刺的其中一個焦點是主隊右閘基爾獲加(圖)首次倒戈,傳言與客軍主帥普捷天奴不和的左閘丹尼路斯賽前堅稱,不會嫉妒這個前隊友,並稱對方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