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後防縱有漏洞仍足散熱

[2017.12.16] 發表
曼城領隊哥迪奧拿
曼城中場奇雲迪布尼
熱刺前鋒哈利卡尼
曼城幾時輸?

偶然看到,曼城在上周在奧脫福奏凱後,今屆英超不敗的賠率已跌至只有6至7倍;而當然,把藍月跟14年前阿仙奴The Invincibles加以比較的評論不會少。不過與其多等5個月才有幾倍收益,不如去買比特幣或許更低風險高回報,因為柏高深信曼城一定會輸——雖則唔會鬗竣敿I鶻魒賳}下。

溫故知新,話說上季曼城開季也是在聯賽及盃賽所向披靡,卻在敗走白鹿徑後開始出現缺口,以致最終「四大皆空」。此刻又逢熱刺,柏高在暗示歷史重演嗎?唔好天真,雖然熱刺今季可能寧願作客好過坐鎮偽主場,但相比去年,他們今次後防少了艾達韋列特、防中少了雲耶馬,在最考驗防守組織、紀律和身體對抗力的時候失去兩大核心,欲保1分而去也很難,遑論偷雞贏波了。

奧達文迪戴爾夫不穩

那麼柏高睇死藍月季內必有敗仗的信心何來?其實毫不複雜,單看歐聯最後一輪分組賽不敵薩克達,以及聯賽盃遭英冠的狼隊逼得互射12碼,自可判斷只要等到哥迪奧拿派遣副選及小將擔綱,就是打敗藍月的最佳機會。唔好噓住,需知道哥帥在追求足球風格上屬浪漫派,在追求成績上卻屬務實派,從來無意勉強刷數據創紀錄;幾可肯定當季尾已穩奪錦標(如此假設不過分吧),他便會盡量起用板_球員,有利球會的可持續發展。

即使唔提假設,實際些,從戰術出發,曼城亦非全無弱點,近幾仗更不斷重複示範。看過上周曼市打m的人多,就先講藍月該仗的失球,源於奧達文迪漏頂及戴爾夫漏油的連環低級錯誤;再數上去,對韋斯咸、對修咸頓、對哈特斯菲爾德、對阿仙奴,全部失球都出於這二人所負責的左路防線(或對手的右路進攻)。

變回4後衛陣式有效控制失位

平心而論,戴爾夫右腳仔中場串演左閘,撇開進攻時無法幫手拉邊,整體演出實在不差,哥帥亦曾點名讚他「不易失去控球權、而且搶波夠進取和踢法聰明」;只是他畢竟屬替工,在防範敵方的地面反擊時,他的慣性收入中路效用很大,惟難免偶爾位置感出錯,要不壓得太上、要不邊路露出太多空間。他需要的是一個懂得冷靜補位的左側中堅,理想人選卻絕對不是奧達文迪。

奧達文迪今季頻頻助攻取得重要入球,改善了外界普遍看法,掩蓋了自身防守不足,一如柏高季初所曾提及。對曼聯的失波是他跣了戴爾夫一鑊,還有烏龍球和自殺回傳,皆屬較容易察見的例子;最大問題乃南美式的習慣標波,卻無足夠的判斷力輔助,遇上轉身靈巧高速的敵軍攻兵,遭輕易擺脫或犯規奏P二選一。無疑自藍月變回4後衛陣後,有效控制奧達文迪在3人防線擔任左中堅時的瘋狂出腳,但就要有心理準備,他會索性直接在門前送禮。

熱刺無人凍結迪布尼施華勢危

理論上,假如熱刺以高速的孫興玩j攻曼城的左路,配合同樣擅長走後衛背脊盲眼位的迪利阿里,很大機會搵到食。無奈贏波是要入波多過失波,以熱刺目前欠缺人手凍結藍月兩個進攻大腦大衛施華與奇雲迪布尼,恐怕是前面入埋唔夠後面輸。

更多體育
曼聯領隊摩連奴透露,已決定安排中堅艾歷拜利接受腳踝手術,估計後者將要休戰2至3個月,而他承認或需要在1月引入後衛。 摩連奴在周日作客西... 詳情
皇馬誓挫甘美奧 爭做世冠「五冠王」
皇家馬德里今日欲在世界冠軍球會盃決賽打敗甘美奧,因除可成為首支衛冕球隊外,更可榮膺今年「五冠王」。 皇馬今年已分別奪得西甲、歐聯、歐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