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駕車天窗爆炸 玻璃碎散落司機頭及車內
加美共千多宗投訴 運輸部正研究事件

[2017.12.24] 發表
古德溫說﹐他的現代汽車天窗突然爆炸﹐聲音好似有人開槍。(CBC)

【明報專訊】一名紐賓士域省基斯帕西斯(Quispamsis)男子﹐上周駕駛一輛2013年款現代(Hyundai)Tucson車回家﹐毫無預警下天窗突然爆炸。男子尋求說法﹐發現這並非孤立案例。有報告顯示﹐加、美都有數以百計天窗爆炸事件報告。

古德溫(Bob Goodwin)說﹐他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時﹐頭頂上突然一聲巨響。

他形容說﹐「這好比有人在你身旁﹐持一柄12號口徑短槍猛然開槍。碎片四處散落在我周圍﹐頭髮上、臉上都是玻璃。整個車子﹐都布滿了玻璃。」

由於周圍並無其他車輛﹐古德溫最初想到﹐可能是經過的飛機從天空中掉下東西。

停車之後﹐他才發覺﹐是他汽車的天窗爆炸。於是﹐他前往聖約翰市(Saint John)的現代汽車代理商處﹐結果他被告知﹐天窗可能是由於逆溫(inversion)而損壞。由於他的汽車已經不在保修期內﹐代理商愛莫能助。

古德溫不滿意他們的回答。他自己搜索答案﹐卻發現這並非個別案例。

他說﹕「在加拿大﹐便有數百宗類似投訴﹐美國則有近900例。廠方絕對沒有作出補救。」

據《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天窗爆炸在汽車行業是非常熟知的事情。該非牟利組織說﹐自1995年以來﹐美國司機報告了至少859宗類似事件。

據全美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U.S.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統計數字﹐投訴的大部份來自現代車主。

就古德溫的天窗事件﹐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向加拿大現代汽車公司(Hyundai Auto Canada Corp.)提出採訪要求﹐公司發言人赫德(Chad Heard)在聲明中說﹐客戶安全是該公司最高急務﹐其汽車天窗符合所有加拿大安全規則。

加拿大運輸部透過聲明說﹐它了解有爆裂天窗的投訴﹐發言人曼諾尼(Pierre Manoni)說﹐多數投訴由外部物體擊中天窗引起。

不過曼諾尼說﹐運輸部在繼續監督局面﹐假如必要會啟動回收。

古德溫說﹐他在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更多要聞二
密市發新零售食品牌照 改善安全問題 明年實施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職員向市府常務委員會提出建議﹐修改商業牌照附例﹐如設立新的零售食品牌照類別﹐從而改善食品安全問題。受新牌照監管的商店包... 詳情
約克區華裔教委徵集簽名 促聯邦政府推遲大麻合法化
【明報專訊】儘管聯邦政府推行休閒大麻合法化已是勢在必行,但來自華人社區的反對聲音反而越來越強烈,繼民生促進會發起了網上徵求簽名的行動之後,約... 詳情
龐巴迪新街車延遲交貨 多市兩街車線改行巴士
【明報專訊】因多倫多公車局向製造商龐巴迪公司訂製的新型街車遲遲沒有如期付運,多倫多公車局現正考慮以巴士來取代在多市中心兩條繁忙的街車線路上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