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故障聖誕旅程多波折 98人棲身社區中心吃薄餅
零下30度 燃油管道結冰失去動力

[2017.12.26] 發表
維亞鐵路火車滯留的乘客﹐在沙省小社區斯派希爾的接待中心受到熱情招待。CBC)

【明報專訊】一列開往多倫多的維亞鐵路(VIA Rail)火車﹐在沙省東部出現機械故障﹐造成98名乘客的假日旅程耽擱。旅客們暫避沙省小社區斯派希爾(Spy Hill)﹐在那裡受到熱情招待。

該列車從溫哥華出發﹐但於夜晚零下30度的氣溫中﹐在緬省邊界附近出現機械故障﹐迫使乘客滯留在約有300人的小村莊斯派希爾﹐當地距離利載拿(Regina)以東大約250公里。

沙省朗姆(Langham)居民西門斯(Ryan Siemens)與家人﹐在平安夜當地時間大約下午5時30分登上火車﹐當時該列火車已晚點8個小時。西門斯與妻子、3個兒子希望能趕得及聖誕節前抵達溫尼辟。

西門斯說﹐該列火車的機車在沙省梅爾維爾(Melville)以東停止運轉﹐應急燈光開始閃爍。

他周一下午在斯派希爾接受電話採訪時說﹐「列車最終停止行駛。似乎與燃油管道結冰、失去動力有關。」

沒有電力之下﹐列車開始失去暖氣供應。聖誕節凌晨大約4時30分﹐所有經濟車廂的乘客轉移至其中一節車廂。

列車停止運行數小時之後﹐倒車回到斯派希爾。西門斯與家人於上午大約10時下車﹐在該社區的接待中心棲身。

西門斯說﹐「斯派希爾的消防總監及隊員們早已等候﹐他們送來三文治、薄煎餅。」

他說﹐午後不久﹐維亞列車的廚師幫助準備了「相當不錯的聖誕節早午餐」。維亞公司為耽擱的旅客作出巴士、飛機行程安排。

西門斯說﹐3部租用的巴士下午3時接載乘客﹐將他們送到溫尼辟。

維亞鐵路在聲明中說﹐「極度嚴寒氣溫」是造成機械故障的原因。

公司發言人迪亞貝(Mariam Diaby)在電郵中說﹐「乘客的安全、健康是我們最重要任務﹐我們將密切關注局面。」

更多加國新聞
警方「追緝」聖誕老人
【明報專訊】警方追緝聖誕老人?素里騎警在聖誕日盡顯幽默一面,昨日發出新聞稿指在平安夜接獲大批市民舉報,指一名紅衣男子由煙囪闖入多戶民居,留下... 詳情
百年前抵卑詩 隔離才可登陸 華人羈留院牆上寫詩表憤怒
(加新社)走進位於維多利亞的皇家卑詩博物館(Royal BC Museum),遊人會發現自己走入了加拿大這個最西部省份的心臟及靈魂。正如博物... 詳情
《仙樂飄飄處處聞》片中次女 女演員門澤斯·烏立希病逝
(洛杉磯25日美聯社電)曾出演荷里活經典歌舞片《仙樂飄飄處處聞》(The Sound of Music)的加拿大女演員門澤斯·烏立希(Hea... 詳情
報復加外交官被逐 渥京驅趕委國外交官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採取報復行動﹐驅逐一名委內瑞拉外交官﹐禁止其人再返回加拿大。 這是為回應該南美國家的做法﹐它此前驅逐一名... 詳情
史葛差會讓貧困者歡樂渡節 供應300份聖誕午餐及禮物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史葛差會(Scott Mission)昨為三百名無家可歸者或低收入人士供應聖誕午餐﹐逾廿名義工亦放棄節日休息時間﹐提供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