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擒騎士 綠軍負巫師 恐鳥漁人得利首登東岸第一

[2017.12.26] 發表
「大帝」勒邦占士(左)與勇士隊的麥哥在爭球。(美聯社)
巫師球員比爾(右)在隊友的掩護下,避過史馬特(中)的防守。(美聯社)

NBA聖誕節上演多場重頭戲,其中金州勇士縱有史提芬居里避戰,仍憑格連取得個人本季首個「三雙」,以99:92力挫克利夫蘭騎士。同日波士頓塞爾特人不敵華盛頓巫帥,令到多倫多恐鳥得以升上東岸榜首位置。

勇士昨日主場迎戰騎士,一如教練卡爾賽前所言,史提芬居里因為還未完全回復十足狀態,繼續做座上客。

勇士首節保持略為慢熱的「傳統」,先落後24:28,然而其後逐漸控制比賽節奏,到第四節剩10分39秒時,「大帝」勒邦占士以一個三分波令騎士追近至72:73僅落後1分,不過格連隨即還以顏色射入三分球,而伊古達拿緊接上籃得手把比分拉開至78:72。

之後雙方的分差一直拉鋸在4分左右,騎士及後發力,占士在剩下1分59秒跳投得手扳平92:92,令比賽進入高潮。

卡利湯臣在剩1分33秒接應格連助攻射入三分波,而占士在只餘26秒的跳射被杜蘭特封阻,成勝負轉捩點。卡利湯臣最終射入4個罰球,令勇士以99:92勝出,賽季戰績為26勝7負,而騎士為24勝9負,繼續守在東岸第3位。

杜蘭特與卡利湯臣昨仗肩負重任,分別取到25分與24分。表現同樣出色的尚有攻入12分、拿下12個籃板及貢獻11次助攻的格連,令勇士錄得近13場比賽的第12場勝利,也因為休斯頓火箭同日不敵雷霆,勇士得以登上西岸榜首。

騎士昨以奇雲洛夫得到全場最高的31分,當中包括射手6個三分波,而他亦摘下18個籃板。至於勒邦占士,只攻入20分,表現一般。

巫帥111:103挫塞爾特人

同日東岸榜首的「綠軍」塞爾特人作客對巫師,首節就被主隊力壓,該節完落後24:30。第二節略有改善,但半場完畢,塞爾特人仍以50:52,稍為落後兩分。

巫師的比爾、禾爾和波特表現出色,頻頻起手得分,下半場形勢未有改變,主隊最後以111:103擊敗塞爾特人。

比爾、禾爾和波特昨仗分別取得25、21和20分,其中禾爾更有15次助攻。

至於客隊的艾榮和達杜姆,同得20分,表現中規中矩。塞爾特人昨日落敗,雖然勝出場數有27場,仍比多倫多恐鳥的23勝多,但因恐鳥少打兩仗,故塞爾特人被恐鳥超越,跌落東岸次席。恐鳥今日作客對達拉斯小牛。

更多體育
洛杉磯湖人的新秀鮑爾在上周六對波特蘭拓荒者的比賽中扭傷了左肩,故缺席了昨日對明尼蘇達木狼的比賽,一周後要再接受湖人隊醫的評估。 作為2... 詳情
新疆女籃復仇廣東
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昨日結束第17輪爭奪,新疆隊主場戰勝廣東迎來七連勝,八一則以三分之差不敵山西隊。 聯賽領頭羊新疆隊坐鎮主場... 詳情
拿度自認不及費達拿
31歲的拿度跟36歲的費達拿上季同時回勇,平分四大滿貫的男單錦標,但拿度不認為自己到36歲的時候,還會像跟費達拿一樣勇猛。 拿度說:「... 詳情
第二屆「中國盃」足球賽將於2018年3月22至26日在廣西南寧舉辦,除主隊中國隊外,其他三支客隊分別為來自南美洲和歐洲的勁旅烏拉圭、威爾斯和... 詳情
羽毛球挑戰賽莆田開賽
「媽祖盃」海上絲綢之路國際羽毛球挑戰賽昨日在福建莆田開賽。中國選手諶龍(圖前,新華社)與丹麥選手安賽龍在開幕式上進行表演賽。其中安賽龍(圖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