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星拍攝華船走私油供朝鮮

[2017.12.28] 發表
美間諜衛星拍到,今年10月後中國籍船隻疑似在公海上與朝鮮船隻進行油品走私,次數多達30幾次。(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朝鮮頻頻進行核試遭聯合國決議制裁,中國海關總署日前聲稱,中國在11月完全沒有出口任何汽油、柴油、燃油和航空煤油等石油產品至朝鮮;不過外傳中國仍暗助朝鮮,美間諜衛星拍到,今年10月後中國籍船隻疑似在公海上與朝鮮船隻進行油品走私,次數多達30幾次。

韓國《朝鮮日報》報道,中國和朝鮮船隻在黃海的公海區域上走私油品30多次,全程被美國間諜衛星拍到,美方已將衛星偵察所得影像信息通報給韓日兩國。韓國政府當局和美軍消息人士透露,捕捉到幾百至幾千噸級規模的朝鮮和中國船隻,在海上走私油類等貨物現場的畫面,甚至查出了朝鮮和中國船隻的名字。

美國財政部已在上月21日,公開了今年10月19日拍攝到朝鮮船隻,在海上與第三國船隻彼此連接固定後停泊的照片。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助理麥馬斯特也警告,「我們正在監視很多精煉油類的船對船交貨等,持有這些船隻的公司將面臨最嚴厲的經濟制裁。」

目前這種「船對船交貨」行為,已被安理會今年9月簽訂的對朝鮮制裁2375號決議明文禁止。不過這類在公海的走私仍難以杜絕。美國在22日簽署安理會2379號決議第9條中,增加有關條款與罰則,並要求加入嚴厲的海上封鎖方案,中國雖同意簽署這一安理會決議,但對處罰此種海上走私的態度較為消極。

儘管中國海關總署提供的數據顯示,11月中國完全沒有出口任何汽油、柴油、燃油和航空煤油等石油產品至朝鮮;數據還顯示,11月中國也未從朝鮮輸入任何鐵礦砂、煤炭和鉛礦。但業界消息人士透露,中國仍透過一條老輸油管,對朝鮮輸油。

更多中國要聞
南沙群島屬中國疆域 越南銷毀歷史書
【明報專訊】越南與中國對於南海主權的爭議,近日似乎有緩和的趨勢,但雙方的立場仍未改變。近日一本提到南沙群島是中國疆土最南端的書籍,被越南相關... 詳情
【明報專訊】據報道,中國殲-10B戰機昨天測試使用了矢量發動機,發動機的噴口可上下左右偏轉10度。 新浪網在報道中指出,網民張貼的照片... 詳情
日擬改出雲號為航艦 專家:暗渡陳倉
【明報專訊】日本擬將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改造為航空母艦,中國軍事專家形容這是「暗渡陳倉」,目標針對中國。北京為此必須加快海軍建設,盡快擁有... 詳情
【明報專訊】在被中央指摘「鼓了錢袋毀了生態」後,海南省昨天宣布調整政策,加重生態環境保護,大幅降低經濟發展對房地產開發的依賴。海南省委書記劉... 詳情
旅巴冰島翻側 華留學生1死12傷
【明報專訊】冰島一輛載有46名中國籍遊客的旅遊巴,於12月27日早上翻側,車上至少1人死亡,另有12人重傷。事發地點教堂鎮(Kirkjub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