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朝核危機 吉林軍區蓋低層住宅

[2017.12.28]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經濟新聞報道,因應朝鮮半島核危機,中國解放軍吉林管理區域最近大興土木,出現許多3層樓的低層住宅,外形如同一般軍營,並開始儲備包括糧食與帳篷等民生必需品。

日本經濟新聞昨天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當局今年夏天便指示與朝鮮接壤的吉林省與遼寧省提前準備設立最多可容納50萬人的難民營及相關措施,並開始儲備包括糧食與帳篷等民生必需品,以便朝鮮半島一旦生變,即可收容來自朝鮮的大量難民。

報道並引述中國邊境民眾表示,吉林省的解放軍管理區域最近大興土木,出現許多3層樓的低層住宅,外形如同一般軍營。

此外,防衛中國和朝鮮邊境地帶的北部戰區部隊11 月下旬也開始大規模軍演,在攝氏20度以下的環境下確認武器裝備的堪用性。中俄軍方本月11到16日也舉行了聯合反導彈電腦軍演。

官媒吉林日報本月初罕見地以全版刊出核防護專刊,一度引發民眾對可能出現核戰的恐慌。而一份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內部文件也在月初曝光,透露吉林省長白朝鮮族自治縣計劃修建5個難民收容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當時回應媒體時表示,他不了解有修建難民營的計劃,但也未否認難民營的存在,「我還沒有看到有關報道」。

聯合國安理會23日通過針對朝鮮的2397號制裁決議,大幅減少朝鮮石油進口。中國和俄羅斯都對這項決議投下贊成票;輿論一般認為朝鮮半島發生戰爭的可能性進一步增加。

對此,朝鮮聲明說:「舉手贊同這次制裁決議通過的國家,應對決議將造成的一切後果承擔全部責任,朝(朝鮮)將就此算帳到底。」

更多中國要聞
南沙群島屬中國疆域 越南銷毀歷史書
【明報專訊】越南與中國對於南海主權的爭議,近日似乎有緩和的趨勢,但雙方的立場仍未改變。近日一本提到南沙群島是中國疆土最南端的書籍,被越南相關... 詳情
【明報專訊】據報道,中國殲-10B戰機昨天測試使用了矢量發動機,發動機的噴口可上下左右偏轉10度。 新浪網在報道中指出,網民張貼的照片... 詳情
日擬改出雲號為航艦 專家:暗渡陳倉
【明報專訊】日本擬將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改造為航空母艦,中國軍事專家形容這是「暗渡陳倉」,目標針對中國。北京為此必須加快海軍建設,盡快擁有... 詳情
【明報專訊】在被中央指摘「鼓了錢袋毀了生態」後,海南省昨天宣布調整政策,加重生態環境保護,大幅降低經濟發展對房地產開發的依賴。海南省委書記劉... 詳情
旅巴冰島翻側 華留學生1死12傷
【明報專訊】冰島一輛載有46名中國籍遊客的旅遊巴,於12月27日早上翻側,車上至少1人死亡,另有12人重傷。事發地點教堂鎮(Kirkjub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