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前主席促馬德里政府談判

[2017.12.31] 發表

【明報專訊】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圖)呼籲馬德里政府尊重加泰地方議會選舉結果展開談判,並恢復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的地位。

普伊格德蒙特周六在比利時透過社交媒體發放聲明,批評馬德里政府打壓加泰地區民主及自治政府認受性,製造政治犯,對作為歐盟成員國的西班牙來說是羞恥。他促請馬德里政府尊重加泰隆尼亞地方議會選舉結果及民眾的選擇,與合法政府展開政治談判。

加泰地區早前舉行地方議會重選,三個獨派陣營政黨合共取過半數議席,普伊格德蒙特亦當選,新一屆議會將於下月17日召開首次會議。不過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早前表明絕對不會容許加泰地區推動獨立,又說中央政府不排除在需要時會再次收回加泰地區的自治權。

更多國際要聞
俄羅斯聖彼得堡一間超市於當地時間上周三發生爆炸,造成18人受傷,其中8人至今仍留醫。聯邦安全局公布,一名男子被懷疑是案件的策劃者和執行者,已... 詳情
墨西哥旅旅區車禍 10死2傷
墨西哥國家民防機構周六公布,格雷羅州港口城市阿卡普爾科周五晚間發生車禍後起火,10死2傷。事故地點為旅遊熱點。 事發當地時間周五晚,兩... 詳情
虛擬幣專家遭綁架 交比特幣贖身
烏克蘭一名比特幣交易平台的經理上周被綁架,其後支付超過價值100萬美元比特幣贖金後獲釋,是該國首宗涉及這類比特幣罪案。 內政部長的顧問... 詳情
俄羅斯兩架可攜核彈的戰略轟炸機,本月初在印尼對開的水域上空演習,觸動澳洲空軍神經,一度提升「準備」狀態。俄國防部指出,該次軍演動用逾100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