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生墮樓亡

[2018.01.03] 發表

【明報專訊】聖誕長假期後復課首日,屯門及慈雲山發生學生墮樓死亡事件,涉及中三女生及應屆文憑試男生,警方同列有人從高處墮下案處理。

墮樓中三女生姓熊,14歲,與家人同住屯門區,生前就讀區內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昨日為學校長假期後首日復課及期考。該校副校長英佩詞表示,涉事女生品學兼優及性格乖巧,全班成績10名之內,在校人緣甚佳及為中文辯論隊隊員。根據資料,事主未曾向教師或駐校社工求助,校方亦無察覺到她有異樣,師生對死訊感到震驚;校方已即時啟動危機處理小組,向有需要學生提供輔導。

消息稱,昨晨7時許,熊離家上學後,突然向一名同學發WhatsApp稱因學業壓力問題尋死,並留下母親電話後失去聯絡,同學隨即致電通知熊母。熊母報警求助,詎料數分鐘前,熊已被發現在屯門良景h良偉樓高處墮下簷篷重傷昏迷,救護員趕至證實死亡。警員到場調查,初步無可疑,死者遺體由仵工舁走。

教育局回覆,對事件十分難過,已派員到校支援,該校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跟進事件,包括輔導有需要的學生。局方會繼續與該校保持緊密聯絡,提供適切支援和協助。

社工:復課日可與子女吃早餐聊天

另昨午5時許,17歲姓黃應屆文憑試男生被發現在慈康h康添樓寓所高處墮下地面重傷昏迷,送院不治。警員到場檢獲一封遺書,疑黃受生活及學業問題困擾,初步無可疑,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青協全健思維中心督導主任徐小曼表示,不少學校於聖誕假後考試,學生面對的學業壓力大,家長及校方宜留意學童情G,如會否情緒低落、對很多事情失去興趣、經常疲累、無故胃痛及頭痛等。她說家長宜在長假期復課後留意子女情緒或行為有否異常;可在復課首日與子女吃早餐及聊天,鼓勵及支持他們。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社署熱線︰2343 2255

更多港聞
2019年4月開幕 棚頂任意調節全港首個 西九自由空間 可表演空中飛人
【明報專訊】繼戲曲中心,西九文化區接荈}幕的表演藝術設施是「自由空間」,預料2019年4月開幕。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演藝術主管(戲劇)劉祺豐和...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部分黑盒劇場設於康文署轄下場地,有舞蹈界人士認為,政府表演設施大多屬功能場地,欠缺文化身分的象徵,以文化中心劇場為例,後排觀...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施政報告》去年提出向「創意智優計劃」加碼注資10億元,加強支持本港創意產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料計劃注資後可運作至2022/... 詳情
【明報專訊】性別承認議題諮詢期在去年年底結束,平等機會委員會昨公布早前向性別承認跨部門工作小組提交的意見書。平機會支持訂立全面的性別承認法,... 詳情
客貨車撞翻遺血[ 司機不知所終
【明報專訊】一輛客貨車昨晨在觀塘道轉入小路時失控越線,連撞路壆及掃欄後翻側,司機在警員到場前離去,車廂及地面遺下斑斑血[,警方正尋找其下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