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確診流感聖誕前增近倍
皮爾區爆發料病例創新高

[2018.01.03] 發表
今年的流感疫苗效用應不及預期﹐但醫生仍鼓勵市民注射。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最新報告顯示,上月17日至23日全市確診的流感個案急增。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最新報告顯示,上月17日至23日全市共確診60宗新增流感病案,較對上一周(12月10日至16日)33宗急增27宗。有家庭醫生指出﹐今年冬季嚴寒室內外溫差大﹐體弱者和兒童、長者更要注意預防流感。

安省衛生廳每周流感報告顯示﹐聖誕前一周全省共爆發147宗流感個案﹐比前一周(12月10日至16日)增加38宗﹐衡量流感嚴重性的流感病菌活躍度、流感傳播程度及流感群體爆發等指標﹐都維持在更高級別﹐衛生廳發出的「流感預警」指出﹐「本周開始﹐流感B型病毒(influenza B)開始季節性傳播。在感染流感A型和B型病毒的患者中﹐大部分65歲以上的長者。」

皮爾區今年流感爆發更可能創歷史新高。

William Osler醫療網絡醫務部副主席穆罕穆德(Naveed Mohammad)說﹕「最近區內各醫療機構接收的流感患者數量明顯增多﹐未來2至4周的患者人數還會上升﹐今年流感季的流感人數更可能打破歷史紀錄。」

他表示:「今年流感爆發可能更嚴重的原因有二,一是從澳洲、新西蘭和亞洲國家的流感爆發情況看﹐這些國家患流感的人數和嚴重程度都大大高於往年﹐流感病毒會透過旅遊者傳播至北美地區﹔二是今年接種流感疫苗的效果不如去年﹐病毒變異產生了對疫苗的抗藥性。」

家庭醫生劉崇恩說﹕「12月下旬以來患感冒前來就診的患者明顯比以前增多。雖然今年冬季嚴寒有利於阻止病菌傳播﹐但室內外溫差大﹐體弱者和兒童、長者更要注意預防流感。建議大家要根據天氣變化及時調整穿衣﹐既要注意添衣保暖﹐也不要把自己裹得過熱出汗﹐一旦遇冷很容易患上感冒。還有﹐如患普通感冒但長期不治癒者﹐應及時看家庭醫生﹐排除其他嚴重病症。」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醫療辦公室醫療官杜比(Vinita Dubey)醫生早前表示﹕「每年的12月至來年1月,是冬季流感爆發的高峰季節﹐65歲以上長者和體弱者是流感易感人群。今年冬季寒冷﹐市民應根據天氣狀況及時添衣保暖﹐同時毋忘注射流感疫苗,做好預防工作。」

更多要聞二
打工仔年薪不及CEO半日糧
【明報專訊】加拿大普通工人一年辛勞的工作,還抵不上本國收入最高的一班行政總裁(CEO)不到半日的平均薪金。 「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C... 詳情
多市重劃選區 政治局面生變
【明報專訊】今年10月﹐安省將舉行市選﹐屆時多倫多市很可能根據新劃分的選區進行選舉﹐在士嘉堡區有10個選區中﹐9個將有變動,選區經重新劃分後... 詳情
四驅車迎撼貨櫃車 47歲司機當場死亡
【明報專訊】一部貨櫃車在奧克維爾市(Oakville)工業區內與一部四驅車迎頭相撞﹐四驅車上一名47歲的男司機當場死亡﹐貨櫃車司機亦受傷送院...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前日凌晨接報﹐指萬錦市一個住宅內有人受傷﹐警員到場後﹐發現一名49歲男子在屋內昏迷且無呼吸﹐救護員隨即替男子急救﹐但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