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醉駕闖火場輾救火喉 拖喉半條街絆倒消防受傷
令消防設備損失逾萬 接告票兼禁駕三天

[2018.01.03] 發表
受傷消防員被剪破的制服。
被汽車拖行的救火喉被扯斷。(CTV)

【明報專訊】一名醉駕司機凌晨強行闖入火場,將救火喉拖動半條街後再絆倒一名消防員,致其下半身嚴重受傷。司機被捕後收到告票並被禁駕三天。

事發後,溫哥華署理消防總長葛倫頓(Brian Godlonton)呼籲司機們經過火場時要小心。他指出,昨日凌晨1時,消防員出動,撲救位於喜士定東街100號屋段一棟兩層高建築物的火災。

一名醉駕司機駕車穿越灌救區,現場不僅有三輛消防車的警號燈閃動,而且還放下俗稱雪糕筒的路錐,但司機照樣闖入,更輾過救火水喉,導致兩條水喉的接駁器卡在汽車底盤下。但司機不知道有沒有察覺,照舊前行,結果將水喉扯動半個屋段後,將一名消防員絆倒。

消防員倒地後,下半身受傷,動彈不得,但沒有失去意識。他的搭檔立刻施救。結果需要把他的褲子剪開,僅是這些個人裝備,便造成兩千元的損失。被輾過的水喉也不能再用,估計損失超過一萬元。消防員其後送院治理後已經出院,但正安排做手術,將有一段時間不能工作。

有報道稱,肇事司機當場被捕。他是一名50多歲的亞裔男子,他當時駕駛一輛銀色四門房車。溫哥華警局其後向他開出告票,據悉金額只有81元,涉及開車輾過救火水喉,並被罰禁止駕駛三天,汽車也被扣押。對於處分是否足夠的問題,葛倫頓不予置評,指出這是警方與政府的事。但他強調,該事也關乎受酒精影響下駕駛的問題。但溫哥華警方未有透露是否會對司機進行刑事檢控。

究竟肇事汽車當時車速有多少,葛倫頓說仍在調查中。但該路段的車速限制是每小時30公里。

葛倫頓沒有統計數字,但他指出,這類涉及路過司機的事件經常發生,而且發生得太多。他自己也親眼見過。他強調,開車輾過救火水喉是違法的,假若該條水喉當時灌了水,再被汽車弄破,可能會失控,造成更大損壞。

更多加國新聞
(弗雷德里頓2日加新社電)愈來愈多寵物狗在誤服大麻後不適﹐獸醫勸告寵物主人小心照料牠們﹐尤其是加拿大今夏休閒大麻合法化。 獸醫古多爾(... 詳情
無錢付費 -37℃趕青年下車 的士司機停職接受調查
(阿爾伯達省博蒙特2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一名女子說﹐一名計程車司機在除夕夜接送她的兒子﹐在攝氏零下37度的低溫下扔下他在鄉郊路上﹐計程車公... 詳情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委託人工智能服務公司﹐進行3個月實驗計劃﹐在社交媒體上偵測人們的自殺[象﹐防止悲劇發生。 渥太華Adva... 詳情
(滿地可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中部民宅一場深宵火警奪去一名3歲男童的性命﹐他的親人周二說﹐他是「能量球」﹐是他母親的生命之光。 警方沒有... 詳情
庇護所H位爆滿拒收 組織向申訴專員投訴
【明報專訊】加東地區受拉尼娜現象( La Nina)影響,冬季將會特別漫長又多雪。嚴寒天氣引發外間關注多倫多市政府能否為露宿者提供足夠庇護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