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錢付費 -37℃趕青年下車 的士司機停職接受調查

[2018.01.03] 發表
女子馬西與她的兒子特普斯馬。(加新社)

(阿爾伯達省博蒙特2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一名女子說﹐一名計程車司機在除夕夜接送她的兒子﹐在攝氏零下37度的低溫下扔下他在鄉郊路上﹐計程車公司應解僱該名司機。但計程車司機說﹐是男事主堅持下車。

愛蒙頓計程車集團與黃計程車(Edmonton Taxi Group and Yellow Cab)總裁斯特朗(Phil Strong)說﹐司機已停職﹐等候公司調查事件。

斯特朗周二說﹐公司政策不容許司機在不安全的情況下拋下乘客﹐就算乘客沒有車資﹐也不能那麼做。

他又說﹕「第二﹐投訴事件的來龍去脈有待查明。還有一些事情不對勁﹐我們盡力解決。」

19歲青年特普斯馬(Carson Terpsma)與朋友在愛蒙頓慶祝除夕﹐他的母親馬西(Marci Terpsma)說﹐周日晚上11時剛過﹐兒子打電話給她﹐要求她接他回家。他對母親說﹐他用光現金﹐計程車司機命令他在鄉間道上下車。

當時氣溫極低﹐加上風冷效應﹐溫度低至攝氏零下37度。特普斯馬只有帽子與連帽衣、長褲與正裝鞋﹐他步行大約20分鐘﹐才遇到母親。她說他的手指與耳朵冰凍﹐牙齒嘎嘎作響﹐在她的小貨車裡縮成一團。

「那是疏忽﹐他可能沒命。」她指出﹐兒子那晚喝酒﹐但沒有喝醉﹐或是胡來鬧事。

他與朋友慶祝新年﹐然後搭乘豪華轎車﹐到愛蒙頓南面The Ranch酒吧。

馬西指出﹐兒子把他的大衣留給女友保溫。他將手邊全部的錢給的士司機﹐那是40元。馬西說﹐司機告訴她的兒子﹐那足夠載他回去博蒙特(Beaumont)住家。

計程車費表跳到40元﹐司機就在鄉間小路停下來﹐對乘客說40元用盡﹐下車。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委託人工智能服務公司﹐進行3個月實驗計劃﹐在社交媒體上偵測人們的自殺[象﹐防止悲劇發生。 渥太華Adva... 詳情
(滿地可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中部民宅一場深宵火警奪去一名3歲男童的性命﹐他的親人周二說﹐他是「能量球」﹐是他母親的生命之光。 警方沒有... 詳情
庇護所H位爆滿拒收 組織向申訴專員投訴
【明報專訊】加東地區受拉尼娜現象( La Nina)影響,冬季將會特別漫長又多雪。嚴寒天氣引發外間關注多倫多市政府能否為露宿者提供足夠庇護H... 詳情
女子被殺警掌疑兇DNA 20年前命案再懸紅5萬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犯罪調查科就一宗20年前發生的兇殺案懸賞5萬元﹐希望藉此取得破案線索。 警方表示﹐案中女死者Gracelyn G... 詳情
砸車窗澆汽油燒保時捷 縱火男誤焚己身料重傷
【明報專訊】一輛停泊在多倫多市東約克區一個民居小巷的保時捷(Porsche),被人縱火焚毀。根據閉路電視所拍攝到的片段顯示﹐一名男子走近汽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