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殺警掌疑兇DNA 20年前命案再懸紅5萬元

[2018.01.03] 發表
案中女死者Gracelyn Greenidge。(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犯罪調查科就一宗20年前發生的兇殺案懸賞5萬元﹐希望藉此取得破案線索。

警方表示﹐案中女死者Gracelyn Greenidge(41歲)於1997年7月29日晚﹐被同事發現伏屍在其位於Driftwood Ave. 50號的住所內。此前﹐死者沒有按安排前往一間位於Christie Street的老人院提供護理服務﹐引起同事疑心,揭發命案。死者最後一次被人看到是案發前一天晚上11時。

警方確認死者致命原因是被鈍器強力擊打所傷﹐探員從現場的證物中取樣﹐並發現相信是屬於兇手的DNA﹐並成立檔案。警方利用該DNA與死者的男性朋友﹐以至國家DNA數據庫做對比﹐希望可揪出兇手﹐但未見效。

探長Stacy Gallant表示﹕「我們已有兇手的DNA﹐現在只需要知情者舉報兇手﹐匹對DNA即可。我們要求那些認識Gracelyn Greenidge但過去沒向警方提供資料的人士與警方聯絡﹐因他們可能掌握關鍵線索﹐只是自己沒有意識到。」

凡能向警方提供關鍵線索﹐將兇手繩之於法的市民﹐便可得到5萬元賞金。

有主流媒體報道﹐早在1999年﹐多倫多警隊就曾懸賞10萬元尋求破案線索。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