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受寒流侵襲 多處破低溫紀錄

[2018.01.03] 發表

美國廣泛地區受到寒流侵襲,中西部及東部多個城市,氣溫普遍較正常溫度低攝氏十多度,創出一個世紀以來的低溫紀錄,至少9人在戶外凍死。

得州的阿馬里洛鎮跌至攝氏零下23度,東岸的匹茲堡同波士頓,紐約市郊的蘇必利爾湖地區,一夜間再下了40厘米雪。

在密爾沃基及芝加哥市,有至少5人凍死; 著名的尼亞加拉大瀑布,亦抵擋不住嚴寒而結冰。

路面結冰令全國出現多宗交通意外,有電線杆被風雪壓毀,供電受影響,地下水管亦因嚴寒天氣爆裂。多個州分的學校都延遲上課時間,給予學生充足交通時間,有的甚至停課。

氣象部門發出風寒預警,意味實際體感溫度可能比預報氣溫低許多,提醒民眾注意保暖。氣象局預計,東岸地區周末前會再受風雪吹襲,之後再有北極寒流南下,未來一星期天氣不會改善。(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據埃及官方中東社2日報道,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昨天發布總統令,宣布將全國範圍緊急狀態自本月13日起再度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