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議會:農曆年貴價團升價5%

[2018.01.04] 發表

【明報專訊】每逢農曆年假期都有不少人外遊,旅遊業議會昨公布農曆年旅行團團費,平價團平均較去年升1%,貴價團則加5%。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今年聖誕假期和農曆年假相隔個多月,加上市道不錯,估計報團人數較去年會有3%至5%升幅。

歐洲8天團11萬元 遊俄吃魚子醬

旅議會昨公布農曆年旅行團費表,平價團方面,港人熱門外遊勝地如日本北海道、韓國、高雄及泰國布吉5天團,都加價一至兩成不等;長線方面,新西蘭9天團加幅兩成四,團費增至25,999元。貴價團方面,歐洲8天團增至11萬元,較去年上升約1.7倍;另外台北4天團加幅亦達九成五,至約兩萬元。另外有部分旅行團減價,其中韓國5天貴價團費跌幅達六成七,減至12,998元;平價團團費跌幅則相對平穩,幅度約一至兩成。

據了解,團費達11萬元的歐洲團是俄羅斯旅行團,團員可乘坐頭等客位,行程包括在Ritz Carlton及四季酒店享用晚餐、吃魚子醬及在莫斯科乘坐觀光船等。

東瀛遊:已七成爆滿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認為,近年廉航增加,機位供應相對充足,日韓台等熱門旅行團價格較往年同期變動不大。他指出,現時已有七成旅行團爆滿,東南亞地區以日本、韓國及台灣團最受歡迎,長線團以澳洲團較理想,預料客量上升兩成,整體營業額與往年相若。

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說,農曆新年團銷情樂觀,旅遊熱點繼續由日本「跑出」,至今約有七成滿額。他又指出,今年不少人選擇較貴價的日本5天團,團費介乎1.4萬至1.8萬元,入住五星級酒店,行程較豐富,包括乘觀光船及破冰船等。

更多港聞
海麗h清潔商告示 工人沒罷工獎千元
【明報專訊】海麗h清潔工昨已罷工8天,罷工工人首度獲工會發放罷工基金,每日250元;新外判商香港工商清潔服務有限公司則貼告示指出,轉約後「謹...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氣溫將降,下周最低10℃,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過去兩周流感活躍度趨升,預告本港快將踏入冬季流感季節。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漢3年前相約15歲少女到其寓所「私影」,涉嫌侵犯及殺害她,案件昨續審。控方向陪審團呈上逾百件證物,包括死者頸上的索帶、載茼... 詳情
燒蠔另收費未註明  放題店違商品例罰1萬
【明報專訊】尖沙嘴一所日式燒肉店於facebook刊登宣傳,以半價114元享用海鮮放題招徠,包括龍蝦、燒蠔等,有客人到餐廳後發現享用燒蠔要額... 詳情
【明報專訊】百佳超級市場(香港)有限公司旗下位於又一城的Taste超級市場,將「西星斑」製成的急凍星斑柳標籤為「東星斑」,及將「正鯛」刺身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