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女演員控告加國劇壇名人 指周全部署引人上釣性侵犯

[2018.01.04] 發表
加拿大戲劇界知名人物舒爾茨疑有性騷擾及性侵犯女演員。(加新社)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劇壇知名人物驚爆性醜聞﹐面對多宗訴訟案。4名女演員指控舒爾茨(Albert Schultz)露體、強摸她們﹐或是用下流舉動猥褻她們。舒爾茨已卸下劇團的事務﹐他是劇團的合創人。

4名女演員本周入稟法庭﹐控告多倫多索爾佩帕劇團(Soulpepper Theatre Company)及它的創始藝術總監舒爾茨﹐原告人是費根(Patricia Fagan)、米勒(Hannah Miller)、布思(Kristin Booth)與本特利(Diana Bentley)﹐她們都同意公開姓名。

舒爾茨說﹐他會「竭盡全力」替自己辯護。

米勒入稟安省高等法院﹐指54歲的舒爾茨騷擾與性侵犯她﹐案發期間﹐她在索爾佩帕當演員﹐也是索爾佩帕學院會員。

她說她受到性虐待﹐有人蓄意造成的精神痛苦、性騷擾﹐追討65萬元普通及懲罰賠償﹐向索爾陪帕索賠80萬元﹐她的指控有待法庭辯證。

米勒在她的訴狀中說﹕「舒爾茨是連環性侵者……有齊周全部署﹐鎖定女演員﹐引誘她們上釣﹐他認為時機成熟﹐就會騷擾、侵犯她們。」

費根在她的控狀中說﹐舒爾茨在2000年綵排《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期間侵犯她﹐他在向演員示範演技時﹐「將他的陰莖頂住她的臀部」。

女演員的律師伍德(Alexi Wood)發表聲明﹐指索爾佩帕沒有採取措施﹐保護女演員﹐縱容舒爾茨﹐他本身也是優秀的舞台及電影演員。

伍德說﹕「舒爾茨濫權多年﹐我的客戶堅定心意﹐要他和索爾佩帕劇場交代。她們勇敢提控﹐是個好開始﹐糾正這個難以置信的錯誤。」

原訴人的指控仍需在法庭辯證﹐舒爾茨的代表方未回應查詢。

索爾佩帕董事會表示﹐它開始調查有關指控﹐指示舒爾茨卸下索爾佩帕的所有職務﹐等候調查結果。

董事會周三晚上發表聲明﹐說舒爾茨的妻子、公司行政總監萊斯特(Leslie Lester)自願停職。

舒爾茨也有發表聲明﹐表示他「請假」﹐等候調查結果。

他說﹕「這些案件對我作出嚴重指控﹐我不會輕鬆看待。我會竭盡全力﹐替自己辯護。」

更多加國新聞
奧莉花紐頓莊情人尚在人間? 緬省男子上錯頭版誤當主
(緬省布蘭登3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一名男子說﹐他很少看小報八卦新聞﹐偶爾會在雜貨店付款處瞄瞄小報標題﹐他的岳母某天遞給他一份小報﹐他看見自... 詳情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科技專家說﹐在過去10年間製造的電腦﹐大部分有「非常嚴重的」保安弱點。軟件開發商給用家補救程式﹐卻有弊端﹐它拖慢電腦運...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在元旦調高最低時薪﹐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有對策﹐它削減員工福利、縮短有薪休息時間。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 詳情
聖誕開車撞電線杆觸電 18歲少女截四肢求續命
(滿地可3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一名年輕女子在寒冷的聖誕節遇車禍﹐被電擊中﹐待在戶外4小時﹐她的四肢不得不截除。 女子蒙戈恩(Saman... 詳情
(加新社3日電)羅曼生菜(romaine lettuce)近日爆發大腸桿菌病例﹐一些連鎖餐廳暫停供應羅曼生菜餐食。 加拿大公眾衛生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