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庫存偏低 買家難覓平貨
不足1.2萬間 僅及4個月需求

[2018.01.04] 發表

近期新屋銷量下跌﹐但庫存偏低﹐也缺乏容易負擔的單戶住宅。

根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去年11月新屋市場銷量按年下跌17.6%至3,473間﹐當中以單戶住宅較為明顯﹐大跌82%。不過﹐同期間總供應量也由15,184間減少至11,788個單位﹐跌幅超過22%。

樓市資訊公司Altus Group研究顧問服務部行政副總裁艾姍洛(Patricia Arsenault)指出﹐新單戶住宅銷量下跌﹐很大程度上反映出新屋庫存比去年減少。資料顯示﹐11月單戶住宅供應量輕微增加﹐由10月的3,192間上升至3,438間。她指出﹐庫存不足的情況在較為容易負擔的住宅方面更加顯著。

新屋供應一般包括月底期間可供購買的建築商庫存﹐當中包括還未動工、正在施工及落成的項目。

對於健康的市道來說﹐庫存應當能夠應付9個月至12個月的市場需求﹐但如果沒有新項目推出市場﹐目前的庫存只可以滿足約3至4個月的成交量。

近期樓市調整﹐買家處境改善﹐也對新屋市場造成影響。艾姍洛表示﹐二手市場單戶房屋選擇增加﹐很多原本打算購買新屋的買家覺得可以有較多時間審慎挑選。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