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擬立法遏假新聞

[2018.01.04] 發表
馬克龍昨日在總統府發表新年演說。(美聯社)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宣布,計劃立法阻止虛假新聞。

馬克龍昨日向傳媒發表新年演說,表示將立法阻止虛假新聞破壞民主,法例細節將在數星期內發表,目標是加強透明度。他表示,屆時傳媒必須透露新聞來源,法官有權命令傳媒刪除虛假新聞,阻截用戶前往有問題的網站,以及刪除散播不真資料的社交媒體帳戶。馬克龍補充,法國的監管機構將獲得更大權力,以便更好地控制由外國控制的電視頻道,防止散佈不利穩定的資訊。

馬克龍在去年五月,曾經猛烈抨擊兩國總部在俄羅斯的傳媒,散播誹謗謊言和欺騙性宣傳。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牛津大學一家附屬醫院的專家研發了人工智能(AI)系統,能較醫生更準確地憑掃描影像診斷心臟病,可令英國公立醫療系統「國民保健服務」(NH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