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提名移民額增至6600名 碩士博士申移民料押後開放
遞表時間縮短 申請細節小改動需留意

[2018.01.20] 發表
佔OINP移民名額近半、備受華裔碩士博士畢業生關注的移民項目還沒有打開網上申請。(明報圖片)
公民及移民廳廳長羅鬢妮(Laura Albanese)。

【明報專訊】安省2018年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下各移民項目已於18日開始接受申請﹐但佔OINP移民名額近半的碩士博士畢業生移民項目還沒有打開網上申請。

有華裔移民顧問表示﹐碩博士移民項目最受歡迎﹐移民廳可能考慮網上申請負載量﹐沒有安排同時打開﹔並提醒所有移民項目申請人﹐在遞交申請前務必瀏覽已更新的申請指引﹐抓緊遞交申請。

1月18日﹐安省移民廳在OINP申請網站「項目更新」欄目發布重要通知﹐宣布2018年安省移民配額從去年的6000名增加到今年的6600名﹐並從即日起打開OINP下除碩士博士畢業生移民項目外的所有移民項目﹐開始接受申請。

OINP下的碩士博士畢業生移民項目(Master and PhD Graduates Streams)是安省移民廳引進移民的主要項目﹐去年通過這個項目引進的移民人數幾乎佔到總額的一半。移民顧問吳冰指出﹕「安省移民廳這次沒有宣布碩士博士移民項目﹐我認為不是取消了這個項目﹐而是考慮到如果同時打開這個項目﹐網上申請的負載量會過大﹐可能出現系統癱瘓。去年這個項目每次打開幾個小時申請名額就被搶光。所以我判斷可能過一、兩周移民廳就會宣布打開﹐申請人要隨時留意網上信息。」

對於已經打開網上申請系統的8個移民申請項目﹐吳冰表示﹕「所有項目的要求沒有大的變化﹐但要提醒申請人是﹐所有項目都更新了『申請指引』﹐雖然總體要求沒有變化﹐但具體細節有些變化﹐比如更新完善了各種表格等﹐申請人要留意﹐最好重新閱讀一遍。比如﹐僱主提供工作移民類別下的外國技工移民項目(Foreign Worker Stream) 和國際留學生移民項目(International Student Stream)的遞交申請時間由過去要求的21天縮減為14天﹐申請人要留心﹐以免錯過遞交申請時間。總之﹐符合條件的申請人應該抓緊時間﹐盡快遞交申請。」

安省移民廳公布打開申請的8個移民申請項目與去年相同﹐分別是﹕

.僱主提供工作類移民類別下外國技工移民項目﹔

.僱主提供工作類移民類別下國際留學生移民項目。

.僱主提供工作類移民類別下急需崗位移民項目(Employer Job Offer In-Demand Skills Stream)﹔

.通過「快速通道」系統引進人力資本優先項目(Ontario Express Entry Human Capital Priorities Stream)﹔

.通過「快速通道」系統引進技工類移民項目( Ontario Express Entry Skilled Trades Stream)﹔

.通過「快速通道」系統引進法語技工類移民項目﹔

.企業擔保移民(Corporate Stream)﹔

.企業家移民(Entrepreneur Stream)。

更多要聞一
聯合車站更新阻3年又3年
【明報專訊】 正在進行的多倫多市中心聯合車站更新改造工程預計將再次拖延工期1年﹐工程開支也將再次超出預算2280萬元。 2009年批准... 詳情
逾90青年慈善家籌200萬元 推動市府解決基層住屋問題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青年慈善家將籌款200萬元,以幫助縮小本市在居住條件上出現的兩極分化情況,推動市府對底層民眾的居住需求保持關注,匯聚更多... 詳情
金融食品創科業發展蓬勃 密市不再是「睡房」 城市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長康寶麗(Bonnie Crombie)昨天表示﹐密市現在已經不是一個「睡房」城市﹐而吸引了眾多高科技和先進製造業聚集... 詳情
慰問熱油濺傷不治婦家人 葉嘉麗助親人來加辦後事
【明報專訊】年僅25歲的華裔家庭主婦陳晶晶因在煮飯時被熱油濺傷且未能即時求診,後在送院治療後不治身亡,遺下3名年幼的子女以及深感震驚和無助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