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流感確診2萬宗82人死
流感季只過半 接種疫苗未晚

[2018.01.20] 發表

【明報專訊】在這個流感季節﹐加拿大全國迄今有82宗死亡案例。醫生說﹐現在接種流感疫苗﹐也為時不晚。

加拿大、美國、英國、歐洲、中國和其他地區的衛生官員都說﹐今年確認的流感病例飆升﹐目前流感季節才到一半。

多倫多全科醫院(Toronto General Hospital)傳染病專家波戈奇醫生(Dr. Isaac Bogoch)說﹕「在一些年頭﹐(病毒)比較活躍﹐今年看似一個活躍季節。」

他忠告民眾「洗手、接種疫苗﹐發病後留在家中﹐就那麼簡單」。

波戈奇說﹐現在接種疫苗也不晚﹐疫苗要等大約兩周﹐才發揮作用﹐流感季節通常持續到3月初。疫苗並非絕對有效﹐但可以降低流感風險、給人們最高保護力。研究也顯示﹐疫苗未必有預防流感作用﹐但能減輕症狀。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的數字顯示﹐截止1月13日﹐全國有20,349宗實驗室確認流感案例﹐2,168宗需住院治療﹐82宗死亡案例。

公眾衛生局說﹐住鶪流感病例比前兩個流感季多頗多。

報告指出﹐流感在安省大部分地區、卑詩南部「廣泛」傳播﹐全國多數地區也有零星病例。

卡加利和咸美頓報告急劇飆升的病例數字﹐急症室人滿為患。卑詩衛生官員12月發出警訊﹐指兒童的流感病例比往來得早。

更多加國新聞
魁省運油火車出軌爆炸案 陪審團商議9天定3被告無罪
(魁省舍布魯克19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鎮(Lac-Megantic)運油火車出軌爆炸事件庭審﹐陪審團退庭商議﹐在第9天作出裁決﹐認... 詳情
航空公司應酌情處理癡肥乘客 高院判運輸局重新審視投訴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五裁定﹐一名倡權者代表癡肥乘客投訴航空公司﹐聯邦政府的運輸監察機構必須重新查看這項投訴。 最高... 詳情
1歲熊食雪糕視頻放上網 職員帶熊出動物園遭譴責
(加新社19日電)一個慈善機構提倡野生動物保護﹐它說省府調查一宗事件﹐涉及阿爾伯達省中部一個動物園﹐它的員工帶熊到駕車外賣處買冰淇淋吃﹐希望... 詳情
(加新社19日電)聯邦政府發出旅遊警告﹐呼籲前往牙買加的加拿大遊客「高度謹慎」﹐因為這個冬季度假勝地發生一連串暴力罪案。 牙買加聖詹姆... 詳情
警方熟悉人物4青年遇伏2死2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怡陶碧谷昨天凌晨發生雙重兇殺案,一部載乘4名警方熟悉青年的汽車遇伏,車上4人全部中槍,其中2人不治,2人重傷需要送到就近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