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應酌情處理癡肥乘客 高院判運輸局重新審視投訴

[2018.01.20] 發表
倡權者盧卡斯2014年11月23日在哈利法克斯留影。(加新社)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五裁定﹐一名倡權者代表癡肥乘客投訴航空公司﹐聯邦政府的運輸監察機構必須重新查看這項投訴。

最高法院以6比3票通過裁決﹐指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沒有合理的酌情權﹐駁回維權者盧卡斯(Gabor Lukacs)對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的投訴。

盧卡斯歡迎最高法院的新裁決﹐說它為公眾利益倡權討回公道。

盧卡斯最初在2014年8月投訴達美航空公司﹐說它歧視「體型大」的乘客。他引述達美航空客戶服務人員的電郵﹐電郵回應Omer乘客的投訴。Omer說﹐一名同行乘客需要更大空間﹐結果他有「擠迫」的感覺。

達美航空公司客戶服務人員給Omer回信﹐在電郵中道歉﹐並列明它遵從的指引﹐確保體型較大的乘客和附近乘客坐得舒適。

它說﹐達美航空有時要求較大體型的乘客﹐移到有更大空間的其他位置。假如飛機滿座﹐它可能要求乘客乘坐下一班航機。此外﹐達美航空建議體型較大的乘客多買一個座位的機票﹐航空公司就不會要求他們重新訂票﹐保證所有乘客的舒適。

加拿大運輸局駁回盧卡斯的投訴﹐理由是他沒有申訴餘地﹐因為他既非直接受影響﹐也不符合公眾利益。

它說﹐盧卡斯本身不癡肥﹐因此不能宣稱受影響。運輸局也不認為他有公眾利益立場﹐因為他的投訴並未挑戰法律違憲﹐或者非法行使行政職權。

盧卡斯告向上訴庭申訴﹐上訴庭在2016年裁定﹐運輸局的理由太偏狹。法庭下令運輸局重新考慮﹐是否調查投訴個案﹐查看立場以外的其他因素。達美航空公司不服氣﹐向最高法院申訴。

運輸局說﹐它會查看裁決﹐但不肯深入評論事件。

更多加國新聞
1歲熊食雪糕視頻放上網 職員帶熊出動物園遭譴責
(加新社19日電)一個慈善機構提倡野生動物保護﹐它說省府調查一宗事件﹐涉及阿爾伯達省中部一個動物園﹐它的員工帶熊到駕車外賣處買冰淇淋吃﹐希望... 詳情
(加新社19日電)聯邦政府發出旅遊警告﹐呼籲前往牙買加的加拿大遊客「高度謹慎」﹐因為這個冬季度假勝地發生一連串暴力罪案。 牙買加聖詹姆... 詳情
警方熟悉人物4青年遇伏2死2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怡陶碧谷昨天凌晨發生雙重兇殺案,一部載乘4名警方熟悉青年的汽車遇伏,車上4人全部中槍,其中2人不治,2人重傷需要送到就近醫... 詳情
市民舉報民宅後園徘徊可疑人 約克警察陸空圍捕3匪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昨天稱﹐他們在萬錦華人聚居稠密的華登路夾7號公路區域﹐捉獲3名搶劫疑犯﹐並繳獲一批包括華人居所內偷走的贓物。警方呼籲居... 詳情
天氣溫差大 路坑急增 出動55小組17日補6041坑
【明報專訊】近期多倫多溫差加大﹐造成馬路上路坑(potholes)明顯增加。市長莊德利昨晨宣布﹐市府今天開始進行突擊搶修路坑﹐平復馬路﹐方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