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發旅遊警告 國民赴牙買加需「高度謹慎」

[2018.01.20] 發表

(加新社19日電)聯邦政府發出旅遊警告﹐呼籲前往牙買加的加拿大遊客「高度謹慎」﹐因為這個冬季度假勝地發生一連串暴力罪案。

牙買加聖詹姆斯縣(St. James Parish)最近被軍方封鎖﹐包括旅遊熱點蒙特戈灣(Montego Bay)。

渥京政府的安全警訊敦促相關地區的所有人留在度假區﹐「限制活動範圍」在度假設施內。

人們要到度假區以外地區﹐應該使用度假設施安排的交通工具﹐找有組織的旅行經營商安排行程。

牙買加總理霍爾尼斯(Andrew Holness)說﹐犯罪活動升級﹐危及公眾安全﹐政府有必要宣布公共緊急狀態、派遣軍人。

溫尼辟一對夫婦本月早些時候在牙買加旅遊﹐不幸遇害。

加拿大的旅遊警訊說﹕「如果你在相關地區﹐保持高度警惕﹐聽從當地官方指示、留意當地新聞。」

航空公司陽翼(Sunwing)立即安撫顧客﹐指它的航班、郵輪和度假套餐正常營運。

陽翼公司說﹐旅客已預訂聖詹姆斯縣非全包酒店、度假區﹐現在要改為全包式度假﹐只需支付差額﹐航空公司豁免通常的手續費。

陽翼說﹐它每周載送大約5,000名遊客到蒙特戈灣機場﹐超過95%的旅客選擇全包式度假。

加拿大政府建議的「高度謹慎」﹐低於另一個風險級別﹐即避免所有非必要旅行。

它目前對60多個國家發出「高度謹慎」旅遊警訊﹐包括其他加勒比海地區國家﹐比如巴哈馬、英屬維京群島、多米尼加共和國、波多黎各、聖盧西亞(Saint Lucia)、聖馬丁(Saint Martin)、特立尼達和多巴哥(Trinidad and Tobago)﹐以及美屬維京群島。

更多加國新聞
警方熟悉人物4青年遇伏2死2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怡陶碧谷昨天凌晨發生雙重兇殺案,一部載乘4名警方熟悉青年的汽車遇伏,車上4人全部中槍,其中2人不治,2人重傷需要送到就近醫... 詳情
市民舉報民宅後園徘徊可疑人 約克警察陸空圍捕3匪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昨天稱﹐他們在萬錦華人聚居稠密的華登路夾7號公路區域﹐捉獲3名搶劫疑犯﹐並繳獲一批包括華人居所內偷走的贓物。警方呼籲居... 詳情
天氣溫差大 路坑急增 出動55小組17日補6041坑
【明報專訊】近期多倫多溫差加大﹐造成馬路上路坑(potholes)明顯增加。市長莊德利昨晨宣布﹐市府今天開始進行突擊搶修路坑﹐平復馬路﹐方便... 詳情
改建央街 減行車線擴行人道
【明報專訊】多倫多由芬治路至士刁路一段的央街準備改建﹐對於改建工作﹐現時有兩派意見﹐昨天早上在多倫多市府的工務及基建委員會會議上有辯論。城市... 詳情
擬限加10%地稅 另闢新稅制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央街沿線的小商戶,對於市府的商業稅不斷上漲愈來愈不滿,採取各種方式抗議。市府官員因此建議,今年將所有商業、工業和多住戶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