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熊食雪糕視頻放上網 職員帶熊出動物園遭譴責

[2018.01.20] 發表
動物園一隻熊在冰淇淋店駕車外賣處吃冰淇淋。(加新社/HO-Facebook-Discovery Wildlife Park )

(加新社19日電)一個慈善機構提倡野生動物保護﹐它說省府調查一宗事件﹐涉及阿爾伯達省中部一個動物園﹐它的員工帶熊到駕車外賣處買冰淇淋吃﹐希望政府發出強烈信號﹐保證此類事件不再發生。

阿省因尼斯費爾(Innisfail)的動物園Discovery Wildlife Park﹐本周在社交媒體發放視頻﹐顯示一隻1歲大的熊﹐從貨車窗口探頭﹐讓Dairy Queen東主喂冰淇淋。

省府隨後開始兩項調查﹐因有熊專家說那樣的做法不負責任、不尊重﹐儘管動物園訓練師說﹐那是有教育意義的活動。

動物園監察組織Zoocheck發言人萊德勞(Rob Laidlaw)說﹐省府要確保以後沒有這種把戲。他說﹕「那太荒唐﹐完全不負責任。」

阿省漁業和野生動物廳發言人布倫丹(Brendan Cox)說﹐省府會查看動物園的經營證﹐確定是否有違規行為﹐如有必要﹐省府會採取行動。

Discovery Wildlife Park職員波絲(Serena Bos)說﹐動物園歡迎調查。她指那是省府的職責﹐園方尊重它。

波絲說﹐她意識到﹐視頻得不到預期的反應﹐熊沒受傷害﹐動物園會繼續教育公眾有關野生動物的知識﹐但不會採取這種方式。

更多加國新聞
(加新社19日電)聯邦政府發出旅遊警告﹐呼籲前往牙買加的加拿大遊客「高度謹慎」﹐因為這個冬季度假勝地發生一連串暴力罪案。 牙買加聖詹姆... 詳情
警方熟悉人物4青年遇伏2死2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怡陶碧谷昨天凌晨發生雙重兇殺案,一部載乘4名警方熟悉青年的汽車遇伏,車上4人全部中槍,其中2人不治,2人重傷需要送到就近醫... 詳情
市民舉報民宅後園徘徊可疑人 約克警察陸空圍捕3匪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昨天稱﹐他們在萬錦華人聚居稠密的華登路夾7號公路區域﹐捉獲3名搶劫疑犯﹐並繳獲一批包括華人居所內偷走的贓物。警方呼籲居... 詳情
天氣溫差大 路坑急增 出動55小組17日補6041坑
【明報專訊】近期多倫多溫差加大﹐造成馬路上路坑(potholes)明顯增加。市長莊德利昨晨宣布﹐市府今天開始進行突擊搶修路坑﹐平復馬路﹐方便... 詳情
改建央街 減行車線擴行人道
【明報專訊】多倫多由芬治路至士刁路一段的央街準備改建﹐對於改建工作﹐現時有兩派意見﹐昨天早上在多倫多市府的工務及基建委員會會議上有辯論。城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