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3盤搶七 基利奧斯淘汰兒時英雄

[2018.01.20] 發表
基利奧斯(左)與祖桑加惺惺相惜。(美聯社)
禾絲妮雅琪闖入第4圈。(美聯社)

澳洲網壇「壞小子」基利奧斯(Nick Kyrgios)昨天以盤數3﹕1擊敗兒時英雄、法國名將祖桑加(Jo-Wilfried Tsonga),闖入澳洲公開賽16強。澳網已睽違42年不見澳籍男單冠軍,如今主場球迷再度燃起希望。

17種子基利奧斯昨日與祖桑加激戰3小時17分鐘,3盤搶七,基利奧斯最終以7﹕6(7﹕5)、4﹕6、7﹕6(8﹕6)、7﹕6(7﹕5)擊敗曾打入澳網決賽的祖桑加。祖桑加2008年在澳網決賽敗給塞爾維亞名將佐高域(Novak Djokovic)時,基利奧斯還是個12歲的小球迷。

基利奧斯賽後說﹕「太神奇了。我從沒在這個場地打贏過,對上祖(桑加)時,我會很緊張。他是我從小尊敬的偶象,現在仍然如此。他是個很棒的人。我很高興能晉級。」

基利奧斯指,在第4盤搶7時,已有心理準備或要打第5盤才可分勝負﹕「我以為他會送出兩記強力發球,還覺得自己麻煩大了,但我保持冷靜,在分數打平時回了發球,然後奮戰到底。」

基利奧斯將在21日迎戰世界排名第3的保加利亞選迪米托夫(Grigor Dimitrov)。

丹麥甜心回勇過關

女單方面,「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以盤數2﹕0輕取荷蘭的貝爾滕斯,躋身女單16強,繼續為捧回首座大滿貫獎盃努力。

世界排名第2的禾絲妮雅琪第2輪遇上排名119的克羅埃西亞選手菲特(Jana Fett)時,在第3盤救回兩個賽末點,扭轉1﹕5落後形勢,才驚險晉級第3輪。禾絲妮雅琪昨日發揮應有水準,歷時1小時26分,以6﹕4、6﹕3力克荷蘭女將貝爾滕斯(Kiki Bertens)。

禾絲妮雅琪下一場將迎戰第19種子、斯洛伐克選手賴芭莉科娃(Magdalena Rybarikova),以爭取8強門票。

更多體育
恐鳥近兩年首勝馬刺
多倫多恐鳥昨趁聖安東尼馬刺主力前鋒利安納(Kawhi Leonard)繼續缺陣,加上迪羅臣(DeMar DeRozan)和羅瑞(Kyle L... 詳情
勒邦占士及史堤芬居里成今屆NBA明星賽最高得票首、次名球員,擔任取消分岸新制後兩軍的隊長,而他們已在其餘8名正選中選出自己的陣容。 今... 詳情
比利家中虛脫送院吊鹽水
近年屢傳健康轉壞的巴西傳奇球王比利,被指在當地時間周四早上於家鄉因嚴重虛脫而暈倒送院,目前仍在留醫接受醫生密切觀察。 周初推助行器出席... 詳情
續約2年 費蘭甸奴效力曼城至2020年
超曼城宣布已跟費蘭甸奴續簽了兩年合約,換言之,該名32歲巴西中場將會留效藍月亮直至2020年。 費蘭甸奴(Fernandinho,圖)... 詳情
普巴爆發非一日之熱
咁樣問法,其實已表明答案。所謂助攻,前提為有入球,假如接應鶩茩囓糽吽A傳送多獨到也是摰臐C事實為暫時並列助攻王的普巴近4次都考射門(或更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