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FUSO首批eCanter投入服務

[2018.01.24] 發表

治濤

德國Daimler Trucks旗下的Fuso車廠已將首批eCanter電動輕型貨車交予歐洲買家,其中多間物流公司,包括DHL、DB Schenker、Rhenus,以及Dachser將會把這些純電發動的輕型貨車編入車隊中投入服務。

在2017年10月,Fuso推出新的E-Fuso品牌,進一步強化旗下的另類驅動系統技術,而在未來數年間,該車廠將會在所有貨車與巴士車系中額外提供一款電動型號。歐洲物流集團選用FUSO eCanter電動輕型貨車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這款貨車噪音少,無廢排,而且營運成本比較輕。與此同時,Fuso會為eCanter的司機提供駕駛訓練。

速遞公司DHL會將旗下6輛eCanter分配予兩個部門,其中兩輛為市區商戶與私人客戶運送貨件,DHL Paket則把4輛eCanter用來服務商業和企業客戶。

經過多年來的發展和測試,FUSO eCanter已能成功全面融合於傳統FUSO Canter輕型貨車的生產線。2017年月,FUSO設於葡萄牙Tramagal的裝嵌廠正式投產,所有出廠的電動輕型貨車均輸往歐洲和北美洲市場。FUSO eCanter的驅動系統包括6個高壓鋰離子電池,每個電池的電壓為420伏特,功率達13.8kWh。電動驅進系統設有一個180匹電馬達和一個單速波箱,馬達的扭力峰值達度285牛頓米,令到eCanter的加速表現媲美私家車。相對於傳統柴油貨車,eCanter每10,000公里的營運成本可最多節省1,000歐元。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Toyota裝設最多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車迷 由於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簡稱AEB)被證明可以減少撞車意外及受傷,在美國聯... 詳情
大白菜 最便宜不代表無營養
對很多人來說,大白菜是他們的冬季當家菜。它清淡可口,滋味鮮美,烹調方法多樣,並且可以與多種食材混搭,讓人百吃不厭。 然而,對於這種菜,大家仍... 詳情
消熱除滯 推薦白蘿蔔淮山扇骨湯
主要功效:消熱除滯 推薦人群:這款冬天保健湯水適用於一般人群,尤其是冬天活動較少、胃脹不適的人群。 材料:白蘿蔔半根,鐵棍淮山2... 詳情
常吃花生能長壽
花生又叫落花生, 因其能滋養補益,具有養生延年的功效,在民間被叫做長生果,也被譽為「素中之葷」。 專家指出,花生味甘性平,營養豐富,... 詳情
進入冬天,晝夜溫差大,腸胃也易出狀況。腸胃工作量大,如果進食了不適宜的食物,很可能「罷工」。在「腸胃保衛戰」中該註意哪些食物的「入侵」呢?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