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諾軒有份撰文 《革新論》惹內地學者批評

[2018.01.28] 發表
南區區議員區諾軒(左)昨早報名參選港島區補選,遇上另一參選人任亮憲,區諾軒向本報表示現階段不方便回應是否周庭Plan B。(任亮憲提供)

【明報專訊】被指為周庭替補的區諾軒昨報名參加港島補選。30歲的區樂軒為南區區議員(利東),2016年參選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選舉,不敵自由黨邵家輝。他去年以立場不同為由退出民主黨。

在2015年出版的《香港革新論》中,區諾軒有發表署名文章,倡議泛民各派合作守護社區以「度過漫長的黑暗」。該書主張「革新保港,民主自治,永續自治」,希望在「民主回歸論」和「獨立建國論」外,建構「第三種想像」。該書被內地政法大學講師王理萬點名指具「港獨」色彩。

「革新論」成員聯同30名泛民成員於2016年聯署發表《香港前途決議文》宣言,主張香港「自主」,當時仍在民主黨的區諾軒以為免角色衝突為由沒參與聯署。

更多要聞
沙中線地盤15米地底發現 疏散1300人 灣仔封路20小時拆千磅炮彈
【明報專訊】灣仔港鐵沙中線地盤昨晨有工人在地底掘出一枚145厘米乘45厘米、重1000磅巨型戰時炮彈,因炮彈有爆炸危險,由爆炸品處理課專家現... 詳情
【明報專訊】爆炸品處理課高級警司周錫健表示,今次掘出的戰時炸彈屬「ANM65」型號美式空投炮彈,內有500磅高爆炸藥,爆炸力範圍達200平方... 詳情
赴英學生趨增 家長嫌港教育欠深入
【明報專訊】英國文化協會昨起一連兩日舉行英國教育展,讓有意赴英升學的港人了解相關資訊。協會教育服務主管指出,2017年首三季獲發英國學生簽證... 詳情
清潔婆婆接受萬寧總裁道歉 冀平靜過活
【明報專訊】77歲清潔工李淑卿婆婆被指控偷竊一卷價值約3萬元的萬寧印花,前日獲裁定罪名不成立,萬寧總裁其後發公開信承認,報案的決定未兼顧情理... 詳情
浸大生否認不當促撤聆訊 電郵抗辯 浸大﹕會參考新資料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上周發生「佔領」語文中心事件後,校方傳召4名學生出席紀律聆訊,其中浸大教務議會學生代表廖偉濂昨發聲明,強調當日行動目的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